首页

高新区龙舟赛开幕在即 参赛队伍积极备战

timg (60)

劈波斩浪,百舸争流,5月28日,备受关注的2017“中科信杯”青岛市第二届龙舟赛培训启动就将在高新区中央智力岛水系正式鸣锣开赛。近日,记者从高新区管委了解到,目前赛事正在有序筹备中,针对参赛队员的龙舟培训活动已在比赛区域火热进行。来自全市的各参赛队伍在高新区积极备战。

近日,记者来到高新区中央智力岛水域,本届龙舟赛的赛前培训活动在此进行。来自全市范围内的20余支参赛队伍齐聚于此,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开始积极备战。在登船之前,教练带领参赛队员们进行细致的热身活动,之后教练根据队伍中每个队员的特点进行位置分配,确保比赛时,大家的力量分配均匀,船体能够得到最好的平衡,取得最佳比赛成绩。

在完成位置分配后,登上旱船。这时教练将为大家讲解在水中划船的基本知识,包括船桨的正确握法、划桨时如何发力、遇有紧急情况时的处理方法等等,只有在陆地时对龙舟特点有所了解,才能确保上水时大家的有序。

培训过程中,记者看到,在船上除了会有舵手为大家掌握航向外,还有两位具备专业水上救生资格的教练紧跟队伍,随时监控水波流速及现场风向,保证大家培训的安全。

经过一天的培训,参赛队员们基本掌握了龙舟竞渡的基本技术,在教练员的指导下,众人在船上奋力挥桨,威风凛凛的龙舟在水中飞速穿行。“经过这段时间的系统培训,许多原本零基础的队员也能做到很好地跟队友们配合,所以大家不要担心学不会,只要用心学还是可以很快掌握赛龙舟的各项基本技术的。”指导培训的教练员告诉记者。

据悉,根据计划,每支参赛船队每次约有一至一个半小时的培训时间,为了保证比赛当天的绝对安全,每支船队都将进行至少两次培训。

即使你完全不通水性,也可参与到本届龙舟赛来。据活动主办方介绍,本届的龙舟赛积极创新,在去年首届龙舟赛基础增添更多现场亮点。除了亲自参赛,本届龙舟赛将从多方面多角度完善体验环节,丰富市民的观赛体验力求将其打造成为青岛市的大型全民活动!现场会引进各种娱乐活动,增添亲子环节,提升市民朋友们的参与感。(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睿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