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新区食药监局开展食品安全检查活动

mmexport1488525396410

为加强重点企业食品安全监管,进一步排查食品安全风险。根据年度工作计划,食药监高新区分局抽调业务科室、稽查大队、基层监管所、园区监管组精干力量,成立专项检查组,开展了对辖区重点婴幼儿食品生产企业的食品安全规范检查活动。

此次食品安全规范检查从企业的生产许可保持情况入手,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检验能力、不合格产品追溯与处置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提问。重点对产品、检验试剂、消毒化学药品的物料平衡;生产、消毒、维修保养、人员培训等记录真实、规范性;生产原料、辅料、包材、消毒剂等生产相关物料的使用和防护进行了突出检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分局约谈了企业相关负责人,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企业在规定期限内完成整改。

此次食品安全规范检查活动坚持“严”字当头,以问题为导向,风险管控为目的,做到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帮助企业发现问题,促进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高风险意识,降低企业食品安全风险等级,同时也锻炼了执法队务,提升了业务水平。这一举措还将延伸到区内其他食品生产企业,有效防控系统性、区域性风险,努力打造“高新食品、放心食品”靓丽名片。(来源:青岛高新区食药监分局)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睿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