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体验一天城市美容师,高新区来了一批特殊的“环卫工”

_M4A2860

还记得不久前我们推出的题为《探访高新区城市美容师:这个环卫工是个完美主义者》这样一篇报道吗?报道中勤劳务实又力求完美的高新区老环卫工万德周可谓深入人心。文章推出的“体验一天城市美容师”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和兴趣团体的积极参与。

4月16日,期待已久的主题为“环保捡捡爱”城市美容师环保体验活动,终于在高新区最美环智力岛葫芦水系和澜湾艺术水岸公园热力开启。此次活动由青岛高新区红跑团联合青岛高新城维实业有限公司环卫保洁分公司共同举办。近60名市民环保爱好者参与了此次体验活动。

活动首先由环卫工人代表万德周对体验者进行了环保知识教育,随后所有人由高新区创业大厦人才广场出发,经大厦东侧水系穿过华中路后到达澜湾艺术水岸公园。在行进过程中,体验者不断捡起路边散落的垃圾,体验环卫工作的辛苦。

青岛高新区红跑团队长樊庆华说:“希望此次活动的举办,让更多人体验环卫工作的辛苦,增强保护环境的意识。”据了解,除了高新区红跑团,青岛交运温馨校车高新区分公司向阳花志愿者团的成员们也自发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过程中,很多踏青的市民也主动加入到体验队伍中来。高新区市民孙先生说:“我们出来踏青,看到这个活动很有意义,就带全家一起加入了进来。”

作为老环卫工的高新城维保洁公司保洁四班班长孙鲁明也深有感触,他说:“环卫工作看似简单,实则很辛苦,而且面临着很多危险,这次体验特别有意义,能唤起大家的环保意识,共同建设美丽洁净的高新区。”(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睿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