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掌上青岛全城招募能人绝活 全民热评掀起最炫民俗风

对于每个地方来说,文化承载最为密集、情感色彩最为浓烈、道德作用最为深刻、记忆传承最为有力的当属一方的民俗文化。2017青岛国际民俗节开展“世界最民俗”全民评选活动,挖掘青岛藏龙卧虎的民间艺术、展示世界性的地方民俗特色。

民俗艺人

民俗是文化的“根”

民俗是文化的根基,没有根就没有后来的文化。民俗在艺术领域中有独特的分支,堪称中华文化的瑰宝。面人、线画、木板年画、压花葫芦、民间剪纸、面拨画、刻瓷艺术、葫芦雕刻、蛋雕艺术、绳结艺术、叶画、麦咭画、核桃工艺、手工布艺、玻璃磨刻等,民俗艺术的领域很宽广,不乏很多“绝活”与“能人”。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调动社会各界参与民俗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的积极性。2017青岛国际民俗节发起“世界最民俗”全民评选活动,现进入全城招募阶段,无论是民间德高望重的传承人,还是在国内外获奖的后起之秀,只要你有一门拿得出手的技艺,就欢迎“秀”出自己的“压箱宝”。

青岛国际民俗节

高手“抱团”协作发展

本次活动设立“最具民俗特色产品”、“最吸引市民的民俗文化”、“最受欢迎民俗小吃”等奖项,由市民进行网上投票,按票数高低进行排序评选出一系列民俗文化民俗产品。本次评选还将在青岛国际民俗节开幕进行现场颁奖,不但对这些民间艺人和艺术进行了一次集中展示,也促成了这些民间艺人日后的协作发展。

活动报名征集截止到4月16日,抓紧时间到掌上青岛报名或发送到工作邮箱。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进一步促进社会各界和广大民众对民间艺术及本土民俗工艺创新的关注、重视和参与,激励更多民间艺人和工艺品企业发扬创新精神,使国际民俗工艺文化事业后继有人、大放光彩。

(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李莎莎)

一、参与条件

民间陶瓷类  文玩收藏类  书画艺术类  非遗文化类  核雕剪纸类

手工工艺类  编制刺绣类  奇石雕塑类  旅游纪念类  美食餐饮类  艺用纺织类

以及其他参与本次展会能够代表世界各地民俗特色的产品、文化、小吃等

二、参评材料

1、反映参评项目的彩色照片(需配有文字说明);

2、反映参评项目内容和特点的申报材料(文字介绍);

三、评审程序

跟据申报情况、专家评审以及社会影响等,经过综合评估后,确定“最具民俗特色产品”“最吸引市民的民俗文化”“最受欢迎民俗小吃”推荐名单。

五、报送时间及方式

1、报送时间:2017年4月16日前

2、报送方式:申报材料以电子版形式发送至指定邮箱haian0532@163.com

3、联系方式: 王小姐    0532-80900819

733815010194680447

更多详情关注公众号,扫一扫更精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云紫萝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