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高新区企业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20170110125609_1966

1月9日,2016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举行,青岛市共有9项成果(候选人)获奖,包括1项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5项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项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1项国际合作奖,约占我省获奖总数的30%,在全省居首。其中,由高新区青岛钢研纳克检测防护技术有限公司参与完成的“材料海洋环境腐蚀评价与防护技术体系创新及重大工程应用”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青岛钢研纳克检测防护技术有限公司是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其下属的钢研纳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为投资主体,以钢铁研究总院青岛海洋腐蚀研究所的经营性资产及人员为基础,打造的一家集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化、高新产品生产为一体的高科技企业。

近年来,青岛钢研纳克公司以海洋环境腐蚀数据积累为设计基础,针对海洋石油钻采平台、滨海电厂、跨海大桥、海上风电桩基、海洋船舶等海洋工程装备设计了近十项腐蚀控制成套设备,开展了实海环境测试并进行了工程应用。针对自升式海洋石油钻采平台设计的外加电流成套设备于2010年通过了山东省科学技术厅的成果鉴定,成套技术达到国内领先,世界先进水平,目前已被应用于包括中海油在内的数十座平台;开发的油轮货油舱耐蚀钢腐蚀检测设备已通过DNV、CCS等多家船级社认证;成功开展了海军舰船海水淡化装置的测试、评估与改进工作。

青岛钢研纳克公司入驻高新区以来,形成了以千人计划专家李向阳教授为团队带头人,由教授级高工、高级工程师、工程师等15人组成的科研创新团队。拥有“青岛海水环境材料腐蚀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青岛大气环境材料腐蚀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等三个国家级科学观测研究站,并建有30多年历史的海水腐蚀、大气腐蚀数据库,为国家冶金、钢铁、材料等行业提供了大量基础数据;公司同时还建有“国家钢铁材料测试中心”、“国家钢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二个国家中心青岛试验室。(掌上青岛/青网 综合整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君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