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东西大动脉即将贯通 河套到城阳方便了!

099

随着绿化、人行道铺装接近尾声,本月底,城阳区春阳路贯通工程将全部完工。春阳路贯通后,将成为连接城阳区、红岛经济区和胶州市三地的交通主干道,继正阳路之后,形成一条新的东西大动脉。

贯通工程月底收尾

在春阳路西段,工人们正忙着施工,“目前正在进行的是道路绿化、人行道铺装工作,这是春阳路收尾工程,月底即将完工。”现场施工人员说。

101

今年6月底,贯通工程初步完工,市交通委质监站组织专家对新改建春阳路及四座新建大桥、道路附属设施进行了全面交工质量验收鉴定,工程质量全部合格,达到设计标准要求,并通过了工程竣工验收。

2016年8月4日起,春阳路贯通道路(桥梁)工程完工正式交付使用。随着绿化、人行道铺装工作的结束,到月底将意味着春阳路贯通工程全部完工。

东西全长22公里

春阳路贯通工程西起上马街道龙翔路,向东沿棘洪滩金岭14号路,交岙东路,跨祥茂河,沿红岛经济区春阳路,跨洪江河,沿青大工业园2号路,交双元路,下穿胶济铁路,经即墨,下穿西流高架桥,跨墨水河,交环城西路中城路,沿主城区春阳路,交青威路,下穿青新高速,沿已建成的春阳路东段,接至204国道,总里程约22公里。

工程总投资6.7亿元,配套工程总投资1.7亿元,按城市主干道标准规划,行车道宽度16-24米。其中新改建路段约12公里,新建羊毛沟、洪江河、墨水河3座大桥,并建设胶济铁路下穿桥涵一座、泵站1座。

缓解交通压力连接三地

春阳路贯通有何意义呢?“目前青岛北部新城东西向主要交通干路有仙山路、正阳路以及204国道。”春阳路贯通工程指挥部工作人员说,其中,仙山路与正阳路之间距离约6公里,正阳路与204国道之间距离约4公里,主干路路网密度较低。且三条道路的交通压力均非常大,又以正阳路最为严重。

春阳路贯通后,可有效缓解正阳路上的交通压力。同时,对拓展城市发展空间,促进北部新城的东西向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春阳路贯通后,将成为连接胶州市、红岛经济区、城阳区的交通主干道,可有效分流正阳路、204国道交通压力,提高道路服务水平,形成一条新的东西向交通动脉,同时将青岛市轨道交通产业园、高新区、青大工业园、青岛总部经济聚集区等重要经济发展极连接起来。

(来源:青岛早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君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