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红岛经济区河套街道举行特色文化队伍展演

DSC_0163

沐浴着冬日暖阳,聆听着锣鼓声声,欣赏着舞姿翩翩,河套街道第三届特色文化队伍展演于12月11日上午在河套街道孟家社区文化广场圆满举行。

本次展演既有传统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又有时尚的元素,既有高雅的艺术也有大众娱乐的民俗文化,既有优美的舞蹈动作又有运动健身的活动。舞龙、耍狮子、秧歌、健身操、空竹、柔力球、山西绛鼓、安塞腰鼓、凤阳花鼓、德州跑驴、旗袍秀、合唱民乐演奏等等,一支支传承创新的特色队伍在这里逐一展演。参加展演的都是广大基层文化队伍中的佼佼者,他们不是专业演员,而是由普通居民组成的“草根剧团”、“草根明星”,他们当中既有社区居民、企业职工,也有学校师生、可以说是一场真正的老百姓自己举办的文化盛宴。

QQ截图20161212162048

2016年红岛经济区河套街道特色队伍展演节目单

近年来,河套街道特色文化队伍不断壮大,节目质量不断提高,不仅繁荣了河套当地文化,而且逐步“走出去”,站在了市级、省级的平台上亮相,为“北岸新城”和“幸福河套”的品牌赢得声誉。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展示了河套特色文化底蕴和红岛经济区人民的精神风貌,展示近年来街道文体队伍发展所取得的成就,也让更多的居民体会到了文化的巨大魅力,享受到了文化带来的健康活力,引导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培育更多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精品项目,为红岛经济区城市化发展提供精神支撑。(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于睿凡)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君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