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铁8号线通过环评审批

记者从市环保部门获悉,青岛地铁8号线通过市环保局环评审批。8号线全长约60.74公里,起自胶州市胶州北站,经红岛经济区、李沧区、市北区,止于市南区五四广场,共设置15座车站。项目总投资约321.51亿元,其中环保投资约1.6亿元。项目计划今年年底开工,2021年竣工。

据市环保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加快项目环评审批进度,审批部门特开启了绿色通道,实行了容缺受理,加快了审核、审批办理速度,提前完成了项目环评文件审批工作。

此前发布的《青岛市地铁8号线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简本》显示,地铁8号线主线串起胶州市、红岛高新区、李沧区、市北区、市南区等区域,是连接青岛新机场、北岸城区和东岸城区的快速骨干线路。8号线地下线53.66公里,敞口段0.53公里,高架线6.55公里,全线15座车站中地下站14座,高架站1座,其中青岛北站已建成运营。

15座车站为胶州北站、胶东国际机场站、胶东镇站、河套站、红岛站、中央商务区站、行政中心站、华强路站、大洋站、青岛北站站、曲戈庄站、长沙路站、嘉定山公园站、鞍山路站、五四广场站。其中有9座换乘车站,分别为胶州北站(与14号线换乘)、胶东国际机场站(与12号线换乘)、河套站(与8号线支线换乘)、红岛站(与10 号线T型换乘)、华强路站(与9号线换乘)、青岛北站(与1、3号线换乘)、曲戈庄站(与7号线换乘)、鞍山路站(与4、5号线换乘)、五四广场站(与2、3号线换乘)。

据了解,地铁8号线是继地铁1号线过海隧道之后的本市第二条过海隧道。下穿胶州湾海域为青岛北站——大洋站区间,位于胶州湾东北部红岛东湾湾口海底,区间长7.926公里,海域段长5.4公里,其余为陆地段,这一区间是地铁8号线的重要节点工程。(来源:青岛日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君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