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654家企业亮环保成绩单:九家“差评”

昨日,市环保局公布2015年全市环保诚信榜,全市共有654家企业参加评选,其中青岛新天地固体综合处置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被评为不良企业。据了解,环保诚信榜结果将通报给各单位和区市,参评企业将受到激励和惩戒,不良企业在资金申请、环保守法核查等方面将受限。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徐美中 通讯员 孙俊杰

654家参评三年来最多

企业环境信用评价是将企业的主要环境行为以直观明了的形式向社会公开的一种社会监督手段。通过对企业环境绩效进行量化评价,排出并公布企业年度环境信用等级,保障公众环境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督促企业切实履行环境责任,持续改善环境行为。本年度环境绩效评价对象在上年度286家企业基础上,新增农副产品加工业、非金属矿物制品业、造纸和纸制品业3个行业,将2014年的生物制药业、纺织印染业、水泥建材业、轮胎制造业和电镀行业分别调整为:医药制造业、纺织印染及服装加工业、建材制造业、橡胶和塑料制品业、表面处理及热处理加工业,并扩大了各行业参评企业的范围,按照绩效信息可获取、可查实的原则,评价企业总数扩展为654家。

九家列入不良企业名单

本年度企业环境信用评价按重点监控和非重点监控两大类分别采用不同的指标体系,其中,重点监控企业评价指标体系由污染防治、环境管理与社会监督三大类共18项指标构成,非重点监控企业评价指标体系共9项指标。本年度企业环境信用评价结果在以往百分制量化评价体系基础上,划定四个评价等级:得分在100分~90分(含90分)的,评定为环保诚信企业,列入企业环保诚信绿榜单;得分在90分~80分(含80分)的,评定为环保良好企业;得分在80分~50分 (含50分)的,评定为环保警示企业;得分在50分以下或者存在一票否决情况的,评定为环保不良企业,列入企业环保诚信“黑”榜单。 2015年度654家参评企业中,共评出诚信企业69家,占参评企业总数的10.6%;良好企业537家,占参评企业总数的82.1%;警示企业39家,占参评企业总数的6.0%;不良企业9家,占参评企业总数的1.3%。

专业公司也上了“黑榜”

九家不良企业中,青岛新天地固体综合处置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环保公司,主要从事工业固体废物的运输、贮存、处理处置以及资源综合利用技术的研究和开发。即墨市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在市环保局每月公布的环保不达标企业名单中,曾多次上榜,是不达标企业的“常客”。

市环保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评定等级为诚信和良好的企业,重视环境保护工作,主动履行环保社会责任,严格遵守环境保护法律法规,没有受到过行政处罚。评定等级为警示和不良的企业,不同程度存在污染物超标排放、有环境信访投诉案件、存在环境违法行等问题,部分企业受到行政处罚,有的甚至被上级环保部门挂牌督办。

诚信榜中警示企业名单

青岛市建昊电器有限公司

青岛亨达五金制品有限公司

青岛园泉电镀有限公司

青岛即墨市潮海电镀有限公司

青岛开源集团胶州热电有限公司

青岛安泰热力有限公司

青岛华地热力有限公司

青岛亨通达实业有限公司

青岛金浪热电有限公司

青岛波尼亚食品有限公司

青岛集美环境科学有限公司(青岛高晶化学有限公司)

青岛崂山玻璃有限公司

青岛热电集团金源热电有限公司

青岛黄海橡胶有限公司

泰科电子(青岛)有限公司

青岛海洋兄弟海产股份有限公司

青岛泰东制药有限公司

青岛莱钢钢结构有限公司

青岛正进集团有限公司

青岛万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青岛鸿冠针织染整有限公司

青岛即发龙山投资有限公司

青岛国人建筑高新材料有限公司

青岛中泰新岳纺织有限公司

青岛荣花边纺织有限公司

青岛宏彩染织有限公司

青岛凯源祥化工有限公司

青岛新宇田化工有限公司

利福(青岛)食品有限公司

青岛富润达纺织有限公司

青岛崂山区亚盛水产有限公司

青岛金雄食品有限公司

青岛森林三环线业有限公司

青岛海通车桥有限公司

青岛六毛纺织有限公司

青岛海湾索尔维化工有限公司

平度市华东石墨加工厂

德枫丹(青岛)机械有限公司

青岛豪润车辆制造有限公司

诚信榜中不良企业名单

青岛压花玻璃有限公司

青岛天源水产食品有限公司

青岛平度市旧店金矿

青岛新天地固体综合处置有限公司

即墨市污水处理有限公司

青岛嘉年好水产有限公司

青岛新天地水务有限公司

青岛天宝橡胶制品有限公司

青岛齐星铁塔有限公司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方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