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外出旅游手机不翼而飞 邻座见财起意偷偷藏起

核心提示: 买方便面的功夫,手机就不见了。今日,刚刚高考完的潍坊小伙郭某在外出旅游返程的列车上不慎丢失了手机,这部手机还是父母送给他的毕业礼物。经过调查,原来是邻座李某 见财起意,偷偷将手机藏了起来。

1955669021

 

晚报讯 买方便面的功夫,手机就不见了。今日,刚刚高考完的潍坊小伙郭某在外出旅游返程的列车上不慎丢失了手机,这部手机还是父母送给他的毕业礼物。经过调查,原来是邻座李某 见财起意,偷偷将手机藏了起来。

“我的手机呢?有人见了没?”早晨6时,在福州发往青岛的K68次列车13车厢内,一阵惊叫声响起,小伙子郭某在买了两桶方便面回来时,发现放在座位旁边小桌板的两部手机不翼 而飞。郭某家住潍坊,今年18岁,前段时间刚刚高考完毕,父母为庆祝自己高中毕业和18岁成年,特花费5000余元为自己买了一部苹果6s手机,这次出行是和同学约好一起去厦门和福州毕业 旅行。旅行结束,郭某坐火车回家,一路上一直在玩手机,同学因为夜间太困睡着了还把自己的手机交给他看管。郭某一直没睡觉,两部手机也一直在他的视线范围内,就刚才离开了坐席一 小会儿,手机就不见了。

当时大部分乘客还在睡梦中,乘警姚文鹏正担心旅客裸露在外面的财物被顺手拿走,挨个车厢进行提醒。郭某立即找到姚文鹏,请求其帮忙找手机。接警后,乘警马上对车厢开始搜查。 当走到13号车时,他看到前面一名准备下车的中年男子从旁边座位上随手拿了个东西,还四处观望了一下准备下车。姚文鹏立即叫住了这名旅客李某,一番询问后,李某承认刚刚看到座位上 落下的手机后,四下无人,便把手机装在了自己兜里,没想到警察就在身后。乘警对李某进行了批评教育。

经过信息确认后,乘警将两部手机还给了郭某,并告诫郭某,“小伙子,高中毕业之后会慢慢接触到社会,社会不同于学校,是一个复杂的综合体,今后不管外出上学还是旅游,随身物 品一定看好了,避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小伙子从乘警手中接过找回的两部手机,连连道谢。(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傅春晓 通讯员 姜立群)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栾清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