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淘吧 > 正文

手机厂商齐借“6·18”数据营销 各数据出炉

核心提示: 随着京东“6·18”狂欢节的落幕,各类产品销售数据也相继出炉,其中智能手机数据成为关注焦点,引发了小米、魅族、乐视等手机厂商的集体借力营销,各种各样销售冠军头衔也纷纷涌现。

(原标题:手机厂商齐借“6·18”数据营销)

随着京东“6·18”狂欢节的落幕,各类产品销售数据也相继出炉,其中智能手机数据成为关注焦点,引发了小米、魅族、乐视等手机厂商的集体借力营销,各种各样销售冠军头衔也纷纷涌现。

20日,小米在官微上晒出“6·18”最终战绩单,海报显示小米荣获“京东手机/智能硬件销量双第一”、“天猫手机/智能硬件销量双第一”、安卓手机销量金额冠军。

除了小米的冠军,华为荣耀则斩获安卓手机销售额第一、安卓平板品类销量销售额双料第一等多项冠军,荣耀V8获得2500-2999元价位段第一。而魅族魅蓝note3则夺得京东“6·18”单品销量冠军。

几乎同一时间,乐视方面公布“6·18”全程战报显示,6月1日-18日期间,乐视手机全渠道总销量高达207.7万台;6月18日当天,乐视手机销量达48.5万台,销售额6.1亿元,其中乐2斩获“6·18”主战场京东平台千元以上国产手机单品销量冠军,乐视还成为京东新晋品牌销量及销售额双冠军。

事实上,这样的冠军大战正逐渐成为一种行业新常态。有产业观察家便指出,近年来,只要是大型的电商节,不管是京东“6·18”,还是天猫“双11”、“双12”,乐视“9·19”,苏宁“8·18”等等,在促销之后,手机厂商便会不遗余力发布自身的战果。其目的在于进一步推广自身品牌和产品,而这一举措的背后,与当下智能手机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不无关系。

在中国互联网协会网络营销专家委员洪仕斌看来,这种“冠军”策略一定程度上的确能够提升品牌知名度和产品销售,但企业想要去实现长远发展和增长,关键还是要在产品上多下功夫,注重新技术、个性化应用创新,以及紧贴用户需求提升用户体验,这样才能够立足市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乔文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