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淘吧 > 正文

荷兰皇家菲仕兰联手苏宁探索精准扶贫新模式

核心提示: 6月17日,荷兰皇家菲仕兰与苏宁在南京正式签署合作备忘录。未来一年,菲仕兰将借助苏宁全渠道O2O优势,加大现有婴幼儿奶粉产品品类推广,逐步引入符合农村消费者需求的乳制品。

6月17日,荷兰皇家菲仕兰与苏宁在南京正式签署合作备忘录。未来一年,菲仕兰将借助苏宁全渠道O2O优势,加大现有婴幼儿奶粉产品品类推广,逐步引入符合农村消费者需求的乳制品。同时,双方还将与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发起“爱心月嫂”公益项目,依托苏宁电商体系,为贫困地区农村妇女提供专业培训,使她们脱贫致富,达到精准扶贫的目的。

中国扶贫基金会执行副会长王行最表示 “精准扶贫第一要点是要瞄准真正需要帮助的贫困人口。第二,项目措施要精准,不能做没有实质效果的项目。‘爱心月嫂’公益项目通过从贫困地区选拔贫困妇女,经过一定时间的培训,让她们获得相应的就业技能,然后进入城市家庭,得到就业,这将是精准扶贫的典范。”

而“爱心月嫂”公益项目的启动,正是源于当前“二胎”政策之下的城市生育潮带来的巨大服务需求。据介绍,该项目将依托苏宁易购直营店和“农村电商学院”体系,对来自安徽、河南、河北和甘肃四省共100名贫困农村妇女进行集中培训,培训的内容包括孕产、母婴营养和护理、婴儿早教等。

此外,双方还将在苏宁新增直营店所在县城选取20个试点县城贫困村,通过捐赠孕妇奶粉、婴幼儿奶粉、牛奶等乳制品,为贫困地区送上爱心。与此同时,当地还将开办20场“妈妈班”,提供有关母婴营养和护理、儿童膳食等科普教育,通过线上课程视频和电子书共享等覆盖农村消费者,并安排20名专业营养顾问在苏宁易购直营店进行流动服务,提供营养咨询服务等。

活动现场,荷兰皇家菲仕兰全球首席执行官鲁乐夫向中国扶贫基金会捐赠100万元,他说:“菲仕兰发源于荷兰的农村,2万名农场主是我们的股东,我们对农村和农民有深厚的感情。我们注意到中国农村在营养科普、育儿知识、妇女职业技能培训等方面还有很多改善的空间,我们热切希望能和苏宁、中国扶贫基金会等合作伙伴一起,帮助贫困地区农村的妇女和儿童,为他们送去优质的乳制品和实用的知识与技能。”

苏宁云商集团副董事长孙为民表示:“这一次与菲仕兰赞助的月嫂培训计划,通过利用我们的平台自下而上地与贫困地区的群众进行互动沟通,包括下一步的专业培训,以及奶粉等乳制品的线下体验消费,这是发展农村经济的新形式 。”

业内人士表示,菲仕兰与苏宁此次牵手合作,以农村母婴为重点服务群体,在精准扶贫的同时,也将快速实现渠道下沉,而苏宁与该品牌合作丰富其产品品类的同时,也为更多品牌入驻农村电商提供了新动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乔文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