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开启“防抖模式” 让乘客体验“豪车”舒适性

    更新时间:2022-11-09 13:06  

11月8日,一场车辆如何“防抖”驾驶员技能分析会在城运控股交运温馨巴士盛达分公司举行,626路驾驶员包琳正在分享他的驾驶经验,通过经常性组织“防抖驾驶”交流会,让公交车增加行驶的平稳性,提升了乘客乘坐的舒适度。

微信图片_20221109130659

盛达分公司经常组织驾驶经验交流会,让有经验的驾驶员分享经验。比如,626路驾驶员包琳,10余年来做到“零投诉”,开车非常平稳,经常受到乘客表扬。“首先是起步要稳,驾驶员要缓踩加速踏板,在车辆启动的过程中不能让乘客出现前仰后合的现象;其次转弯要稳,在转弯和通过路口时做到“一慢,二看,三通过”平稳转弯,防止惯性过大乘客侧倾摔倒受伤;最后刹车要稳,在行驶中我们驾驶员对路况的预判性要好,要严控车速,保持平和的心态,进站时要提前减速、不争不抢、平稳进站,车辆停稳后还要拉紧手制动,这样做,虽然出站时会延时几秒钟,但可以有效避免乘客在下车过程中因车辆抖动或轻微移动而出现意外”包琳说道。626路马丁鑫是年轻驾驶员,以前开车总是刹车有点不平稳,通过参加驾驶经验分享会,让他很快学到了很多日常驾驶中需要注意的地方。

为防止公交车辆抖动,温馨巴士盛达分公司还会对所属车辆进行深度维护保养,对座椅松动,车窗玻璃震动产生的噪音进行修复,检查轮胎老化氧化等问题,同时针对626线路CNG车型的离合器踏板等连接机构进行解体修复润滑,有效根除离合器连接机构存在操作的问题,确保车辆在运营中的稳定性。

乘客乘坐公交车不只是为了快捷方便地到达目的地,同时也要享受到安全、舒适的服务,作为城市公交服务行业,就是要不断细化和提高服务质量,为乘客提供一个优质的乘车环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