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各省作文题陆续公布 山东作文题目:我的行囊

核心提示: 山东今年的作文题目是:我的行囊。 考生们表示题目尚可,有发挥空间。

山东今年的作文题目是:我的行囊。 考生们表示题目尚可,有发挥空间。

北京高考作文题

千呼万唤始出来!!2016年北京高考大作文题为二选一。一个是“老腔”,何以让人震撼。一个是“神奇的书签”。

北京高考微作文题

2016年北京高考微作文题三个,第一个,给即将进入高中学习的学生建议。第二个,不少班级家长自己组了微信qq等班级群。谈谈看法。第三个,请以“荷”为题,写一首诗或一段抒情文字。以上全部要求不超过150字。

安徽省高考作文题

11:10,合肥八中一名考生走出考场,被媒体围堵。据他说作文题是——两个小朋友考试,第一次:考100分的受到奖励,不及格的被批评。第二次:之前第一名的退步了,之前没及格的进步了。以此写作业。

浙江高考作文题

据说这是今年浙江卷的语文作文,作文题目二选一。1、材料作文:亚马逊创始人Jeff Bezos在普林斯顿大学2010年毕业典礼上讲到:聪明是一种天赋,而善良是一种选择 ,而选择比天赋更重要。以此为话题写一篇议论文,题目自拟。2、作文题目:《互联》

四川高考作文题

是以“某人推出花茶新工艺,但很快被模仿,市场上出现了不少假冒伪劣,他担心会破坏这一市场。于是公开工艺流程、并制定行业标准。最终规范了市场,自己也成了致富带头人。”为材料,要求学生根据材料自拟题目,写一篇800字的作文。

------往年高考作文盘点------

【2015年山东卷高考作文题】

乡间有谚语,“丝瓜藤,肉豆须,分不清。”意思是丝瓜的藤蔓与肉豆的藤须一旦纠缠在一起,是很难分开的。

有个小孩想分辨两者的不同,结果把自家庭院里丝瓜肉豆的那些纠结错综的茎叶都扯断了。

父亲看了好笑,就说:“种它们是挑来吃的,不是用来分辨的呀!”你只要照顾他们长大,摘下瓜和豆来吃就好了”

要求:1、选准角度,确定立意;2、自拟题目;3、除诗歌外,文体不限;4、问题特征鲜明。

【2014年山东高考作文题目】

透过窗,你能看到什么?有的人看到了静,有的人看到了闹;有的人看到了雅,有的人看到了俗。根据这个素材,提炼主题。

【2013山东高考作文题目】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近年来,素有“语林啄木鸟”之称的《咬文嚼字》开设专栏,为当代着名作家的作品挑错,发现其中确有一些语言文字和文史知识差错。对此,这些作家纷纷表示理解,并积极回应。中国作协主席铁凝诚恳地感谢读者对她的作品“咬文嚼字”;莫言在被“咬”之后,也表达了自己的谢意,他表示,请别人挑错,可能是消除谬误的好办法。

要求:1.选准角度,自定立意;2.自拟题目;3.除诗歌外,文体不限,文体特征鲜明;4.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及含意的范围。

【2011山东高考作文题目】

请以“这世界需要你”为题,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要求:1、自定立意;2、除诗歌外文体不限;3、文体特征鲜明。

【2010年山东高考卷作文题】

人生的一切变化,一切魅力,一切美都是由光明和阴影构成。请据以上材料写文章。

【2009年山东高考卷作文题目】

见证是一种经历,也是人生、社会记忆的凝聚。在生命历程中,我们见证了人生的悲喜社会的变迁;在历史长河中,许多人或失误又成为历史的见证。以“见证”为题,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2008年山东高考卷作文题】

以“春来草自青”为话题,完成一篇自命题作文,题目自拟,除诗歌外,文体不限,字数800左右。 满分佳作:蝶变

【2007年山东高考卷作文题】

请以“时间不会使记忆风化”为话题,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满分佳作:永远令人陶醉的王朝

【2006年高考山东卷作文题】

人们在地上看月亮的时候是晶莹明亮的,当人们踏上月球的时候才发现,月亮和我们的地球一样是凹凸不平的。从这则寓言中你感悟到了什么呢?请以此为话题,写一篇除散文以外文体的作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栾清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