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发证1840个 岛城“520”迎来登记高峰

核心提示: 5月20日因谐音“我爱你”,被很多年轻人视为网络情人节。青岛许多新人选择在今天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结婚登记,敲定终身。今天,岛城各婚姻登记处都迎来了登记高峰,市北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门口,有新人凌晨4时就赶来排队。据市民政局统计,当天全市共有1840对新人领证,比去年的1700多出不少。

晚报讯 5月20日因谐音“我爱你”,被很多年轻人视为网络情人节。青岛许多新人选择在今天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结婚登记,敲定终身。今天,岛城各婚姻登记处都迎来了登记高峰,市北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门口,有新人凌晨4时就赶来排队。据市民政局统计,当天全市共有1840对新人领证,比去年的1700多出不少。

现场

凌晨4时排队领证

当天上午7时许,记者来到市北区乐环路的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前来领证的新人已经排起几十米的长队。为保持良好秩序避免现场混乱,工作人员为现场排队新人发号。记者赶到时,已有80余对新人排队等待。8时50分,当天上午的所有120个号源全部发完。9时,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开始为新人办理婚姻登记,6个业务窗口全部敞开,现场秩序井然。市北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主任于强告诉记者,此前他们已接受了不少新人预约登记电话,为此当天所有窗口全部开放办理登记业务,于强则通过监控视频,实时查看大厅内的情况,发现异常立即调度工作人员处理。市民兰先生和爱人当天凌晨4时就来到婚姻登记处排队,顺利拿到了1号。兰先生告诉记者,选择当天结婚,就是冲着谐音而来。“比较好记,到了结婚纪念日都能记住。”上午9时10分左右,兰先生和棋子领到“红本”,成为市北婚姻登记处当天第一对领证的新人。

人物

每年都拍照留念

在众多等待领证的新人当中,挺着大肚子的谢小真格外惹眼。她和丈夫去年已经领证,当天一早特意和丈夫赶到市北区婚姻登记处,在门口拍了张夫妻合影。“我们是去年在这里领的证,为了纪念结婚纪念日,领证的时候我们就决定了,今后每年都会到婚姻登记处门口拍张照片。”谢小真在青岛新闻网工作,她告诉记者,当初之所以选择在520领证,也是冲着谐音“我爱你”而来。今年因为怀孕,因此结婚纪念日对她和丈夫来说都特别有意义。在市北婚姻登记处拍了3张照片,谢小真回到单位就将照片冲洗了出来。谢小真说,她已和丈夫约好,明年抱着孩子一起到婚姻登记处门口拍照。“每年拍一张,用这样的方式来庆祝结婚纪念日格外有意义,等到我们都老了,再把这些照片都拿出来品味,那种感觉肯定很美好。”谢小真说,自己的住处离婚姻登记处不远,拍完照后她和丈夫都有时间赶去单位上班。

统计

全市1840对新人领证

崂山区婚姻登记处也再次迎来婚姻登记高峰,截至当天下午已有103对新人登记领证,比平时多了好几倍。据崂山区婚姻登记处孙主任介绍,随着5月20日的临近,崂山区婚姻登记处提前一周就做好了准备工作,并开通了网上预约、电话预约和现场预约三种预约方式。同时,为确保新人们顺利完成登记工作,还采取延长登记时间、提前审查登记材料等措施为新人服务。由于措施得当,提高了办事效率,没有出现人员拥挤的情况,新人们都顺利地领到了红本本。据市民政局统计,截至今天下午5时30分,全市共有1840对新人领证,其中市南171对、市北234对、李沧89对。这一数字,比去年的1700对和前年的1695对都要多。“年轻人越来越注意这些节日,导致每年的结婚登记人数都在上升。”市北婚姻登记处主任于强介绍说,对新婚夫妻而言,选择哪个日子登记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婚后彼此的磨合。(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徐美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方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