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今夏多艘邮轮将岛城首航

核心提示: 中国港口协会的数据显示,2015年,我国有十个港口接待过邮轮,包括大连、天津、青岛、烟台、上海、舟山、厦门、广州、海口和三亚。

12

晚报讯 昨天,为期两天的“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邮轮分会成立大会暨第四届中国(青岛)国际邮轮峰会”在青落下帷幕。本届峰会讨论确定了邮轮分会的章程,选举产生了邮轮分会的理事和理事长,倡导发布了青岛共识,标志着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邮轮分会正式“启航”。

中国港口协会的数据显示,2015年,我国有十个港口接待过邮轮,包括大连、天津、青岛、烟台、上海、舟山、厦门、广州、海口和三亚。虽然数字显示,目前上海港仍是国内第一大邮轮母港,占据邮轮市场的66.7%的份额,天津占据17.7%,但青岛母港已经开始发力,成为国内邮轮母港“第二军团”中的最受瞩目者,后来者居上,青岛成长速度快,成为邮轮母港第一军团,乃至成为世界级邮轮母港指日可待。

青岛邮轮母港在今年暑期将会迎来接待高峰。7月5日至15日,皇家加勒比的“海洋神话号”有3个航次从青岛出发;8月6日,MSC地中海邮轮“抒情号”首航青岛,共有三个航次;9月,歌诗达邮轮的“维多利亚号”也将从青岛首航,开启海上之旅……随着世界知名邮轮公司纷纷把青岛当作母港来收客发航,青岛市民对邮轮业的认识也逐渐加深,邮轮不仅仅是一种交通方式,更是一种全新的休闲度假方式。

青岛邮轮母港在发展邮轮母港航线的同时,也在大力引进经停港航线。目前已经确定来自“赫伯罗特”船运公司的“欧罗巴号”邮轮以及世鹏邮轮公司的“旅居者号”,以及荷美邮轮公司的“福伦丹号”于2017年及2018年停靠青岛邮轮母港。

记者从青岛港获悉,青岛邮轮母港运营一年来,市场增速明显,创出了开港首年国内主要邮轮母港业绩最佳,成功运营56个邮轮母港航次、邮轮旅客约5万人次。其中,7万吨级的“天海新世纪”号邮轮、5万吨级的“海娜”号邮轮、3万吨级的“中华泰山”号邮轮实现青岛港的母港航线运营,为打造面向东北亚地区的区域性邮轮母港增加了产业新引擎。

青岛邮轮经济的快速成长也离不开青岛邮轮母港的码头优势。青岛港透露,邮轮码头靠泊岸线长1200米、水深13—14米,可全天候自由停靠目前世界最大邮轮(22.5万吨级)。另外,配套建设的客运中心建筑面积约5.9万平方米,其中通关功能区约3.2万平方米,最高通关能力每小时约3000—4000人,居国际领先水平。未来青岛港将启动好青岛邮轮母港国际金融贸易中心的开发建设,启动金融、商贸、消费、旅游、服务、物流等一系列产业的全面发展,打造成国际金融中心、青岛市海上旅游门户、东北亚区域性邮轮母港。

青岛港还将青岛邮轮母港打造成为山东省最专业的邮轮旅游品牌,规划建设工业旅游景点,形成“吃、行、玩、看、游”为一体的4A级工业旅游景区,让游客享受一站式度假体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玉玲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