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何时开始,你觉得离不开市南了?

说起市南,你想到的第一个词是什么?

海水浴场

栈桥

红瓦绿树 碧海蓝天

每个人来到青岛市南

一定要先做的三件事:

去陆地的尽头看看大海

去老城区当一回文艺小青年

去转一转传说中的栈桥

这大概是每个人融入市南的第一步

然而之后的你慢慢发现

她所拥有的远不止这些……

这是一座混搭的城区,新和旧的恰到好处, 

市区熠熠生辉,高楼林立,

古典与现代交相辉映,

每个人带着憧憬与希冀来到这里,

用自己的方式融入其中,

蓦然回首,就发现自己已然离不开这里。

一千个人心里就有一千个市南,也会有一千个留下的理由,什么时候开始,你觉得离不开市南了?

@ 库卡:上完大学后,就彻底不想走了。一开始高考志愿并不是青岛,最后阴差阳错的来到这座城市。空下来就跟同学朋友们在市南老城区穿街走巷,市南就像一个和蔼的长辈,什么也不说,默默安抚着我,我慢慢的开始发现市南的美,市南的好。后来,毕业了,也就顺理成章的留下来了,也许再也没有一座城区像市南这样“合我胃口”了。

 @superman:来青岛之前我还是个体重不到140的帅小伙,能说是市南太养人了么,才在这里生活两年,回家我爸妈都惊呆了,回家爸妈说才发现自己一下胖了很多。

能不胖么,市南好吃的太多了,一天吃四顿都不带重样的!对于我一个正宗吃货来说,它确实是一个天堂,美食的天堂,排骨米饭、西镇电烤肉、拉面,还有各类美食饭店,哪里好吃我就往哪里钻,那些要排队的地方差不多也是一个不落的吃过了,就是这么执着。

 @ 阿甘:没来青岛之前,都是通过书本了解市南,记忆最深刻的就是奥帆基地、五四广场、栈桥,在我的想象里,市南一位温婉恬静的女子。03年我背着一个包只身一人来到这里,当时的市南已经非常美,特别是八大关美得不动声色。

在这座城市,我凭着自己的双手,打拼出了自己的事业,也有了自己的家庭,她赋予我的不仅仅只是面包和爱情。

@ DHAI:其实来青岛之前我去过广东,深圳,最早之前还没毕业的时候也来过青岛市南,兜兜转转,最终选择了这里,那会的市南给人更多的是安稳,这几年市南的发展脚步也快了,也有压力大到喘不过气的时候,但是还好,它还是有可以让人觉到慢悠悠的地方,压力大的时候到处走走,去大学路品一杯咖啡,一天的疲惫也就烟消云散了!

@mlg:最早到市南是在1965年8月,当时是到调到青岛工作,国庆假期的时候,单位组织大家到中山路、栈桥游玩,第一感觉就是震撼,中西结合,后来工作中几经周折又回到了市南,这么多年始终认为我没有选错,这里是一块福地,来来从未想再走远。

就像一开始说的,我们每个人带着憧憬与希冀来到这里,用自己的方式融入其中,蓦然回首,就发现自己已然离不开这里。不管是毕了业顺势留下来的,还是来这里打拼的年轻人……他们都有自己与市南的一段故事。

而让我们真正想要留在这里的人,他们说青岛话,认真过着他们的小日子,会热情地为外来游客指路,转头继续自己手里的活计,安安静静、从从容容,好像什么也打扰不到他们原有的生活节奏,温吞但不拖沓,安逸得恰到好处!

其实,

市南就像一个含蓄的女子,

细细发掘,

就会发现她的气质和韵味!

以前是这样,现在也是!

有人说市南现在已经不像以前,

充斥着人流,再也没有以往的清静

可是这不是也说明着她的魅力么?

现在的她,

比以前更好,

才吸引着更多人来这里追梦。

现在的她,

其实还是跟以前一样温柔质朴

只不过依旧需要你用心去体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马海波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