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这名青岛交警爱"跨界" 市北"解堵"到市南

核心提示: 市民在胶宁高架路市立医院桥上、延安路、延安一路及胶州路一带会经常看到他,戴着一副眼镜,小眼睛、高高的个子,而在同事口中,他还有个外号——老黄牛。

5

在市北交警大队有这么一位交警,哪里堵他在哪里,除了具体的排岗外,他还“喜欢”往堵的地方钻。他叫李镜麒,是一名转业军人,1999年,他在市北交警大队穿上了交警制服,目前在冠县路中队任职。市民在胶宁高架路市立医院桥上、延安路、延安一路及胶州路一带会经常看到他,戴着一副眼镜,小眼睛、高高的个子,而在同事口中,他还有个外号——老黄牛。

每天到岗提前半个小时

“交警的工作很辛苦,李镜麒经常加班加点,有时甚至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牺牲节假日更是家常便饭。 ”市北交警大队宣传科副科长王友科说,李镜麒所负责的辖区是老城区的交通枢纽,加之道路狭窄路况差、学校众多,每到上下班高峰期,车流不断、行人不绝,在节假日就更不用说了。每天早上6时30分,李镜麒都会骑着摩托车和送孩子上学的车流一同上路,提前半小时到高峰岗周边巡线、疏通堵点,哪里道路有警情、有需要,就到哪里去,风雨无阻。

用行动感动了肇事的哥

在一个雨雪交加的下午,下班已是6时30分的李镜麒骑车行至威海路台东六路路口,发现此处因一起事故导致严重堵车,李镜麒没有坐视不管,而是赶忙过去处理了事故,继而开始疏导交通。当一切恢复正常时,已近晚10时,李镜麒滴水未进,防寒服已全部湿透。

该起事故的当事人之一中青出租公司的王先生握着李镜麒的手激动地说:“交警大哥,都是我不好,为了揽客抢行,结果造成这么大的麻烦,导致大家都走不了,这是媳妇给我准备的面包,你先垫垫吧,以后开车我再也不争抢了。 ”事后,王先生多次向市北交警大队献计献策,并被大队聘为义务监督员。

不管市南市北堵了就管

“当天他是下班途经这个路口,此外这个区域并非他的辖区,他完全可以不去 ‘管闲事’。第二天他也没有向同事说起这事,这不得不令人佩服。 ”王友科说。

其实,李镜麒的工作方式已经被同事和朋友熟知,有几次在上下班的路上,李镜麒驾摩托车走到宁夏路的快速路出口燕儿岛路路段,发现堵车便停下来主动疏导,直至交通恢复才离开。有认识他的驾驶员问他:“老李,你怎么跑这里执勤了!什么时候调市南来的? ”李镜麒却笑着回答:“在哪碰上都得管呀。 ”李镜麒觉得“警服”没有界线,凡是看到且需要的他就去管,不论是在市南市北还是李沧,也不论是事故处理还是交通疏导。

大妈拽来儿子听他讲课

李镜麒管辖的16个社区办公环境及条件相对较差,对于交通安全宣传进社区存在着消极怠慢思想。李镜麒便利用节假日,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深入社区进行交通安全宣传,并自筹资金制作了宣传栏。

一次在社区开展宣传课堂,一位被李镜麒的行为所感动的老大娘硬拽着儿子来听他的安全教育课。老大娘的儿子对李镜麒说:“过去学习都是人员组织好再叫警察来,而你却总在等开会的人,我真服了你了。 ”

在李镜麒的努力下,辖区三个街道办事处的16个社区居民、13700名驾驶员、3150台机动车、280余个企事业单位职工和二十六所学校近万名师生增强了安全意识,有两个社区被评为省级“交通安全”示范社区,李镜麒本人被评为山东省“五进”工作先进个人。(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杨海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