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西新区全面落实15米市政工程建设责任圈

核心提示: 2016年是国家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青岛西海岸新区建设发展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昨日,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获悉,今年西海岸城乡建设工作将主动服从服务于转型发展、跨越发展的战略大局,助推美丽新区建设。

晚报讯 2016年是国家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青岛西海岸新区建设发展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昨日,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获悉,今年西海岸城乡建设工作将主动服从服务于转型发展、跨越发展的战略大局,助推美丽新区建设。

打造精品城市是建设系统的终极目标。西海岸2016年计划实施政府投资市政基础设施工程201项,包括未贯通道路打通、市政道路配套等续建及新建,总投资约90亿元。其中,续建工程29项,新建工程55项,前期项目117项。围绕上述任务,西海岸将全面落实“15米市政工程建设责任圈”,将项目红线外15米全部纳入工程环境控制范围,确保新建工程与周边环境的协调统一。

围绕“主城区+特色街镇+新型社区”的现代城镇体系,今年西海岸将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和农村危房改造,2016年棚改计划共涉及37个村居、5个片区、12388户居民,计划改造农村危房1500户;积极倡导货币化补偿,力争货币化安置比重达到50%以上。此外,还将加强省示范镇(泊里镇、王台镇)、青岛市小城市试点镇(泊里镇)建设,探讨镇改市试点工作(泊里镇、王台镇、张家楼镇、海青镇),加快建设12个特色小镇,推进100个驻地改造项目,加快西海岸的城镇化进程。(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傅春晓)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源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