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胆大八岁娃独自坐公交 乘务员及时报警送其回家

核心提示: 12月21日下午5时许,一名八岁男孩与父母去李村探亲时走散,独自一路暴走至周哥庄后,准备乘坐交运温馨巴士617路公交车返回温泉镇,然后再步行回家。

12月21日下午5时许,一名八岁男孩与父母去李村探亲时走散,独自一路暴走至周哥庄后,准备乘坐交运温馨巴士617路公交车返回温泉镇,然后再步行回家。细心的乘务员唐海霞发现后,一路守护并及时拨打110求助。最终,男孩被民警安全送回了父母身边。 

12月21日下午5时30分许,刘伦杰驾驶的617路公交车行驶至周哥庄车站时,一名八岁多的男孩独自一人上了公交车,乘务员唐海霞见天色已晚,担心男孩安全便询问其是否有家长接应,这一问让唐海霞大吃一惊。 “我们家在温泉镇,我跟爸妈走散了。 ”男孩支支吾吾地告诉唐海霞,眼里强忍着泪水。唐海霞不断地安慰着男孩,并通过交谈了解到,男孩和家人去李村走亲戚时失散,他步行一下午走到周哥庄车站,坐上了617路公交车。

由于男孩记不住父母的电话,唐海霞一时无法联系上家人,男孩自称到海泉湾车站后可以自己走回家,但唐海霞发现,男孩描述的家庭地址和距离公交站点还有几十公里的路程,而能通往他家的公交末班车也早已结束运行。由于唐海霞和驾驶员刘伦杰还有发车任务在身,两人拨打110向民警求助。一路上,男孩有好几次想下车,唐海霞一路安慰他,让他不要害怕。车辆到达终点站后,刘伦杰和唐海霞将男孩的情况向警方说明,并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当晚8时许,唐海霞接到男孩父母的电话,孩子已经回家,两人对交运温馨巴士617路驾乘人员表示了感谢。(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卓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晓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