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2016年开通胶州至城阳、青岛、黄岛公交车

核心提示: 胶州至黄岛、城阳、青岛的公交线路属县际线路,由青岛市审批管理。目前,青岛市已经制定了《公交全域统筹工作方案》,工作思路是通过两地交界处建设公交换乘枢纽站。

10月22日下午胶州市政府副市长姜青华做客“民生在线”,围绕“教育、卫生发展惠及民生”主题和网民进行在线交流。

2016年开通胶州至城阳公交车

胶州至黄岛、城阳、青岛的公交线路属县际线路,由青岛市审批管理。目前,青岛市已经制定了《公交全域统筹工作方案》,工作思路是通过两地交界处建设公交换乘枢纽站,或者对现有客运班车进行公交化改造等方式,开通胶州至城阳、青岛、黄岛的公交车,计划在2016年完成。

西部南北大通道列入青岛“十三五”规划

西部南北大通道(土山-董家口一级公路)是连接烟台莱州市、青岛平度市、胶州市、胶南市和潍坊高密市的便捷通道,弥补了青岛市西部缺乏南北向高等级公路的现状。规划路线起于平度灰埠,终于黄岛泊里,总长度约167公里,其中,青岛境内长度111.49公里 ,估算投资24.9亿元;胶州境内长度16.5公里,估算投资3.8亿元。2010年,青岛市交通运输委规划了南北大通道工程,并于2010年12月5日召开南北大通道方案讨论会。因项目涉及多个地市,协调工作复杂,由省交通厅负责该路的前期工作,目前尚无明确实施时间节点。青岛拟将西部南北大通道列入青岛市“十三五”综合交通规划,我们并将积极与青岛交通运输委沟通,争取尽快推进南北大通道的实施。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