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平度生活用水价格暂时不调整 生活用水仍为2.45元

核心提示: 据了解,自9月1日起,青岛市内三区居民用户综合水价由现行每立方米2.50元调整为按三档分阶梯计价。其中,污水处理费用由现行每立方米0.70元调整为1.00元。

据了解,自9月1日起,青岛市内三区居民用户综合水价由现行每立方米2.50元调整为按三档分阶梯计价。其中,污水处理费用由现行每立方米0.70元调整为1.00元。

近日,记者走访了解到,目前平度还未实行阶梯水价,居民生活用水仍为2.45元/立方米。部分平度市民接受采访时说,实行阶梯水价对于一些家庭困难的家庭来说,经济上的负担会加重。也有一些平度市民表示,实行阶梯水价能够一定程度上督促大家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

对此,记者从平度市相关部门获悉,平度目前正在做阶梯水价的准备工作,目前自来水公司正在进行成本情况计算,按照相关程序,平度市将于今年年底前出台阶梯水价相关细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王志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