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市第二实验小学收尾 9月如期开学

核心提示: 近日,从李沧区教体局获悉,位于李沧区城区中部,黑龙江路以西、规划六线以北的青岛市第二实验小学已基本收尾。

1

青岛市第二实验小学外景

近日,从李沧区教体局获悉,位于李沧区城区中部,黑龙江路以西、规划六线以北的青岛市第二实验小学已基本收尾。据了解,青岛市第二实验小学总投资约1.5亿元,高标准配备,学校总占地面积2万余平方米,设计规模30个教学班。学区划分为黑龙江中路以西,李沧区教育研究发展中心与依山小居之间无名路以东、金水路以北直至城阳界这部分区域。

青岛市第二实验小学的设计充分体现节能、环保、高科技、人性化的先进理念,采用太阳能、雨水收集等先进技术,全力打造环保、绿色、节能特色,教育设施、教学环境等均按高标准配备。校园内建有风雨操场、学生食堂、学术报告厅、录播教室等现代化教学设施,装配信息化教学设备,规划建筑面积约2万平方米。据悉,大部分教室的室内装修已完成,每间教室都是8m*8m的正方形,走廊、窗户、卫生间,也都按照小学的要求进行了建设,可以说是宽敞明亮,设施齐全。学校单体楼座的相关装修工作也已经基本结束,室外包括操场等方面的工作也正在抓紧往前赶,设施设备招标也已经结束,马上就能进入安装,所有的工作近期将全部结束,确保如期开学。

对于家长担心的环保、设施设备有味的问题,将进行专业的晾晒、除甲醛等方面的处理,并在开学之前,进行环保空气质量检测,检验合格后再投入使用,检测结果将张贴在学校门口,向家长和学生公示。

与此同时,除了第二实验小学之外,李沧区在建的宾川路小学即将投入使用,广水路小学计划年底完工。今年,这两所学校均未招生,主要是由于宾川路小学涉及到64中改建,64中要整体迁入,进行过渡;广水路小学建成以后也将由东川路小学整体迁入,进行过渡。过渡结束以后,东川路小学和64中在2017年建成以后就会再回到新的学校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晓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