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沧口公园启动整治 李沧区城区绿化逐渐发展立体化

核心提示: 建成超过半个世纪的沧口公园在今年展开整治,将增加防震减灾功能,新建应急停机坪……昨日,市城乡建设委城市园林建设处负责人殷保家做客青岛政务网“网络在线问政”栏目时透露,我市今年继续加大城市园林绿化建设力度,重心向李沧区中西部老城区倾斜,未来城区绿化将向立体方向发展。

晚报讯 建成超过半个世纪的沧口公园在今年展开整治,将增加防震减灾功能,新建应急停机坪……昨日,市城乡建设委城市园林建设处负责人殷保家做客青岛政务网“网络在线问政”栏目时透露,我市今年继续加大城市园林绿化建设力度,重心向李沧区中西部老城区倾斜,未来城区绿化将向立体方向发展。

据了解,建成于1958年的沧口公园,随着健身居民的日益增多,已不能满足使用需要。为改善目前状况,李沧区今年进行了公园整治提升。提升过程中,主要以便民、利民、保留老沧口居民的城市记忆为原则,像大滑梯等承载老沧口居民记忆的设施会被保留,同时为增加公园的防震减灾功能,还会新建应急停机坪等设施。按照整治计划,土建项目在今年年底前完成,绿化工作将于明年5月份完成。

在对中西路老城区的绿化中,殷保家表示,今年还完成了对徐水路、巨峰路、君峰路、永平路和顺河支路等6条道路的行道树下绿篱建设,尽可能为中西部城区居民打造良好的出行和居住环境,增加道路绿地面积。同时,计划对跨海大桥跨线桥的四流中路桥下和重庆路桥下空间、黑龙江路跨线桥的九水路桥下及下王埠桥下空间进行绿化整治,改变桥下空荡生硬、环境脏乱、景观效果差的现状。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兰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方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