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创意基地预计年孵化2000项目 创客联盟不断涌现

核心提示: “作 为一个过来人同时也是一个正在摸索前进的创客,希望我的这些经验,能够为在座诸位创业、创新之路提供一定的借鉴”在城阳区棘洪滩街道“青春合伙人”创 客联盟成立仪式上孙强正说。

“作 为一个过来人同时也是一个正在摸索前进的创客,希望我的这些经验,能够为在座诸位创业、创新之路提供一定的借鉴”在城阳区棘洪滩街道“青春合伙人”创 客联盟成立仪式上,青岛茂源通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经理孙强正的这番话,赢得了创客成员热烈的掌声。记者了解到,城阳多个部门联手,软件硬件齐投入,为“大众 创业、万众创新”打造良好的外部环境,争做创新创业创客先锋。

 创业创客联盟不断涌现

孙强正所在的“青春合伙人”创客联盟,是城阳成立的创业联盟之一。该联盟由棘洪滩街道10家创客联盟成员单位组成,其目的在于引导辖区青 年更好地融入社会创业大环境,实现创业人才和创业项目抱团发展。在日前的成立大会上,该区街道劳动保障、司法、团委等部门派骨干工作人员参加并成为创客联 盟的名誉会员,负责提供政策、法律等方面的帮助工作;联盟所在地的金融机构也参与成立大会,承诺为联盟提供相关优惠。

城阳各类创业创客联盟正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城阳街道在青岛国家广告产业园成立的“青年创客联盟”揭牌仪式吸引了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和入驻企业代表参加。流亭街道则在招商LAVIE公社建立了以支持大学生创业为目标的孵化器。

建全市最全面孵化基地

借助青岛市关于中韩自贸区发展规划及城阳区韩国企业聚集的独特地理优势,城阳区在其黄金地段正阳路打造了+86创客园。据了解,该项目总建筑面积 12万平方米,将建成青岛市乃至全国最全面的以“电子商务和跨境贸易”为核心的综合性创意孵化基地;预计年孵化创业项目2000个,孵化小微企业1000 个。园区负责人王新斌介绍:“我们是一个开放的园区,追求国际范,长远目标包括吸引一流的老外创客加入、集聚。”

距离+86创客园直线距离不超过3公里的青岛博士产业园,则瞩目高端创业人士。记者从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了解到,这里是青岛市首家博士创 业产业园,最大优惠体现在为入驻企业提供100-200平方米的办公用房,第一至三年享受100%房租补贴。企业创办人被认定为青岛市创业创新领军人才 的,还另可享受系列优惠政策。

天安数码城科技孵化器、招商LAVIE公社大学生创业基地、中小企业孵化基地城阳为创业创新创客打造出丰富多样的载体。

创业人员半年增45.5%

记者从城阳区人设局了解到,促进创业工作,该区真金白银投入,保证扶持政策的落实。今年上半年该区支出各类促进创业资金合计777万元;新增政策扶持创业1400余人,同比增长45.5%,其中新增大学生创业者近200人,同比增长20%。(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宋新华 李政 王秀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王志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