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政府为志愿者"安家" 你是"创益"1/700000会员吗?

核心提示: 创益,因公益创新,为创新公益。仨部门联合青岛报业传媒集团发起成立青岛公益服务平台 ----“创益联盟”。

730

创益,因公益创新,为创新公益。由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精神文明委员会办公室、青岛志愿服务协会、青岛报业传媒集团共同发起,由青岛社会各界爱心力量积极参与成立的公益服务平台——创益联盟,将在本月底正式成立。服务于青岛70万志愿者、3700多公益团队的“创益联盟”,联合爱心品牌企业,通过多形式、多内容、多方面的爱心行动,凝聚社会力量、帮助弱势群众、传播社会爱心、促进公益事业发展。联盟将募集更多的爱心资源匹配给最需要的公益组织,帮助其发展壮大;并通过社会各类企业、商家提供的赞助支持,为志愿者提供更多的后勤保障和服务工作。

3700多公益团队抢“占座”              

“以前,我们的志愿者团队搞公益活动基本都是单打独斗,自己出钱自己做,缺少各方资源的支持,虽然我们的爱心不减,但资金实力和影响力有限,要发展扩大我们的服务队伍、提升服务质量都面临诸多困境。”青岛某志愿团队负责人介绍说,“现在通过市政府相关部门的牵头带动,结合青岛报业传媒集团的强大媒体优势,整合多方资源筹划成立的创益联盟就是为了解决目前青岛多数志愿组织团体面临的实际问题,一得知此消息我们立刻报名参加成为了首批加入创益

联盟的志愿团体。”在创益联盟试运行阶段,通过青岛报业传媒集团各种媒体平台发布的创益联盟会员招募公告,一周之内收获10万余次信息点击、查阅,邮箱、电话咨询更是络绎不绝。微尘志愿者协会、天使紧急救援中心、绿飘带服务中心、琴岛教师成长工作室、中国红十字(山东)水上救援队等等,众多青岛乃至全国知名行业公益组织,都第一时间成为“创益联盟”一份子。

为志愿者“安个家”

为更有效服务岛城70多万志愿者、3700多志愿团体,青岛市文明办开通官方微信公共平台“志愿青岛”,打开手机微信搜索微信号zhiyuanqingdao,关注“志愿青岛”微信公众平台,实时了解各类志愿信息,包括志愿新闻、资讯、公益活动查询、志愿活动征集报名、志愿者个人信息查询、个人服务积分查询等。自今年9月“志愿青岛”微信号上线试运行以来,吸引各界爱心人士的关注,踊跃提出意见,一步步完善各项功能。通过消息推送、朋友圈转发,扩大志愿服务项目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号召更多的爱心人士、机构加入到公益服务队伍中。

加入“创益联盟”

“万众参与,全民公益”,只要你热衷公益事业,希望为社会和谐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随时可以报名参加。

目前创益联盟只开启对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政府机构等团体组织的招募通道,招募成员可以是正规注册的公益组织、协会等,也可以是未注册的草根志愿组织,但有自己公益服务项目或有志愿者团

队,或是具有服务社会的爱心,无负面社会影响的公司、企业、商家都可以申请加入创益联盟,为联盟提供自身的优势资源,不仅限于财物。联盟将结合爱心机构提供的资源一对一的匹配给需要该类资源的公益组织,帮助其更好的发展,服务社会。加入创益联盟的单位成员亦可享受相应的权利,联盟将授予会员单位“爱心机构”的荣誉奖牌,并对外宣传,树立企业或机构的公益形象;联盟的相关公益广告及相关宣传会带有成员单位的名称或标示;可共享联盟内各项资源。报名方式:发送邮件至cylm@qing5.com或致电0532-66009395 88066315联系我们。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晓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