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崂山将建新高地创意园 发展工业和服装设计产业

核心提示: 昨日,市规划局网站公示了青岛崂山科技城创业谷B-11-2地块规划调整方案。为适应区域产业转型升级要求,经崂山区政府研究论证,拟提高该地块容积率,规划建设青岛新高地创意园。

昨日,市规划局网站公示了青岛崂山科技城创业谷B-11-2地块规划调整方案。为适应区域产业转型升级要求,经崂山区政府研究论证,拟提高该地块容积率,规划建设青岛新高地创意园。

规划显示,该项目位于崂山区深圳路以西,科苑纬三路以北,占地约2.99公顷。依据《青岛崂山科技城创业谷控制性详细规划》,本地块容积率为2.3。为适应区域产业转型升级要求,经崂山区政府研究论证,拟提高该地块容积率。调整后,地块保持一类工业用地性质不变,容积率由2.3提高至3.0,规划建设以工业和服装设计为主的青岛新高地创意园。

记者从崂山区相关部门获悉,该项目是由市经信委、崂山区政府和地恩地集团共同培育打造的示范创意园。项目总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总投资8亿元,目前一期工程2.7万平方米已完成主体框架,预计年底可以入驻,二期拟规划建设5.3万平方米。目前已引进青岛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及服装设计行业的推广展示平台——青岛国际时装周,打造集创意孵化、创意设计、工业设计、交易展示、电子商务、创业投资、公共服务等功能为一体的高端产业公共服务平台。

据悉,青岛产业新高地创意园设立了四大主导功能:创意设计基地、创意孵化基地、创意展示基地和创意交易基地。其中,创意展示基地项目以“青岛国际时装周”入驻为契机,引入时尚设计的大型展览活动,搭建服装创意和工业设计产业展销服务平台,打造专业产品体验店铺等为园区和产业发展造市,打造周周持续永不落幕的时尚发布和品牌展示平台,促进产业链对接合作,包含时装周、秀场、展销中心、展览展示、品牌推广营销机构和金融服务等。崂山区金家岭金融服务区辐射新高地创意园,打造产业基金融资平台,提供优质完善的配套设施。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晓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