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淘吧 > 正文

海尔获“变革非凡雇主”称号

核心提示: 近日,由猎聘网发起的“2015年,‘非凡雇主’榜单”正式出炉,海尔集团凭借在管理模式上的变革荣获“变革非凡雇主”称号。

近日,由猎聘网发起的“2015年,‘非凡雇主’榜单”正式出炉,海尔集团凭借在管理模式上的变革荣获“变革非凡雇主”称号。

据了解,“非凡雇主”评选活动以“WorkDifferent”为核心,颠覆传统模式和评选维度,更看重企业是否具有“不一样的态度”、“不一样的理念”以及“不一样的未来”。此次活动由超过450万网友从上万家企业中投票产生了178名入围企业,然后经过30余位业界专家组成的评审团进行评审,最终海尔集团等10家企业脱颖而出获评“变革非凡雇主”;出门问问等10家公司获评“极客非凡雇主”;高德软件等10家公司获评“新锐非凡雇主”;百度、京东等10家企业获评“年度非凡雇主”。

在互联网时代,“雇主”的内涵也发生了变化,不再是领导、管控、指挥,因为在全民创业的今天,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不再将就业仅仅当做谋生手段,而更注重自我价值的体现。正如海尔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张瑞敏所说:“在互联网时代,每一个人都是自己的CEO,每一个人都应该成为创业家。”海尔早在2005年就开始“人单合一双赢”模式的探索,历经十年发展至今,海尔已经从传统制造家电的企业转型为共创共赢的生态圈,打破传统科层企业管理架构,鼓励内部员工创业,员工从雇佣者、执行者变为创业者、合伙人,实现“员工创客化”。企业追求的不再是规模利润最大化,而是能孵化出多少创客小微,能成为多少创客小微的股东。如今,海尔的创业孵化平台已经让企业内外部超过100万的创客实现了自己的创业梦。

本次入选“变革非凡雇主”也是对海尔互联网变革实践的充分肯定。如今,海尔的员工都是创客,收获的不只是一份工作,更意味着激动人心的“不一样的未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纳兰明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