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稿库 > 正文

保定容城驾考现集体舞弊 被交警抓个正着(2)

学员在考试中一举一动都在“监视”下

交警提示:

驾驶人考试全程视频监控 别有侥幸心理

记者在保定市交警支队车管二所驾驶人监控中心看到,墙上的大屏幕和电脑显示着多个考点的考试情况,学员在考试时一举一动都在考官的监视下。

保定市公安交警支队车管二所所长李忠玉介绍,监控中心对五尧、江城、高碑店、定兴、定州、白沟(容城)6个驾驶人考场全部进行了实时监控,考官在中心可进行远程管理和监督。考试过程也是全部由电脑自动化管理,如分组自动报到、随机分车、电脑自动评判、考试员电子签章、现场打印成绩单,彻底取消了人为因素,实现了真正公平、公正考试。特别是通过视频比对、视频追踪等技术手段,替考人员“无可遁形”,不可能逃脱法眼。

警方提醒广大学员,目前有些不规范的黑驾校以向学员收取“保过费”等理由诈骗钱物,部分学员也存有侥幸心理上当受骗。对此,学员报名时一定要选择有资质的、训练场设施完备的正规驾校。如发现驾校有不法行为,可以通过保定市公安交警指挥中心热线3024241进行投诉或举报。

警方特别重申对有不法行为的驾校警方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今后再发现类似问题,对所涉及的驾校一律停止一年考试业务。

上一页 1 2下一页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君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