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稿库 > 正文

保定容城驾考现集体舞弊 被交警抓个正着

考官通过实时监控进行审核

据《保定日报》报道:日前,保定市公安交警支队破获一起驾驶人考试集体作弊案,抓获组织作弊者林某某及涉案替考者赵某、刘某、姚某等5人。

案情回放:

为了几条烟几顿酒 驾校代理点负责人铤而走险

4月15日上午9时50分,保定市公安交警支队驾驶人考试监控中心考官监控容城考点科目一考试,在学员身份识别时,发现有2名考试人与所持身份证和准考证照片不符,立即责成现场工作人员进行核查,发现这两人均不是考试学员本人,随后两人被控制。

当天该场次有300位驾驶人学员参加考试,在随后学员入场过程中,现场工作人员加大工作力度,又发现有2人“冒名顶替”。平时,极少有人在考试中找人代考,监控中心工作人员发现“蹊跷”,决定进一步侦查。学员全部入场后,现场工作人员暂停了考试,再次对所有学员进行逐一检查,又发现一名替考人员,总共查处5名替考者。

经查,这5名找人替考的学员均来自雄县义德驾校,组织者林某某在涿州市和高碑店开设两个驾校代理点,挂靠在义德驾校名下。去年,5名学员在林某某的代理点报名驾考,理论科目怕考不过,希望林某某能“帮忙想办法”,并承诺事成后给他几条烟,请他吃饭。林某某遂找到赵某、刘某、姚某等5位亲戚朋友帮忙替考,不想刚进场就被发现。

目前,林某某已被移交公安司法机关依法进行处理。涉案义德驾校被暂停驾驶人考试业务6个月,找人替考的5名学员取消考试资格,并在一年内不得参加申领驾照考试。

上一页 1 2下一页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君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