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元旦涌出13.6万客流 青荣城铁高铁票短缺

核心提示: 刚刚通车不久的青荣城铁也迎来了高峰客流。据济南铁路局有关人士介绍,假期第一天 ,截至晚上6时许,青荣城铁共计发送旅客约2.4万人次。预计3日将迎来返程高峰,部分高铁票比较紧张。

QQ截图20150102091928

1月1日,市内各大交通口岸迎来新年第一拨客流高峰。记者采访获悉,由于今年元旦距离春节时间较长,不少人趁着元旦小长假回家探亲,当天铁路、公路、机场共发送旅客13.6万人次,其中市内各汽车站发送旅客超过5万人次。青荣城铁的客流也相当集中,单日发送量已经超过2万人次。

1日上午9点,记者来到青岛火车站,站前广场上人头攒动。在东售票厅和自助售票厅内,每个窗口、每台自动售票机前都有购票取票的旅客。不少人临行前才来买票,不过大都被告知已经无票。记者注意到,大部分旅客通过网络订了票,都是临行前才急匆匆赶到火车站取纸质车票。

刚刚通车不久的青荣城铁也迎来了高峰客流。据济南铁路局有关人士介绍,假期第一天 ,截至晚上6时许,青荣城铁共计发送旅客约2.4万人次。预计3日将迎来返程高峰,部分高铁票比较紧张。

1日,青岛长途汽车站启用了应急候车厅和停车场,有效分流旅客的同时还提供取暖、热饮等温馨服务。而在汽车东站,候车厅内也已是人头攒动,人们有序排队等候安检。据汽车总站客运处处长孔航介绍,车站安排了近200部加班车辆,这两年汽车总站开通了网络售票、手机售票、电话定票等多种售票方式,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手机和网络购票,为此车站增加了取票窗口,减少旅客排队等候的时间。元旦小长假期间,汽车总站将继续开展学校、厂矿、社区流动售票活动,有团体购票需求的市民可直接联系市内各汽车站,或拨打966650进行预约,车站将提供上门咨询、售票服务。

元旦小长假期间,青岛机场预计发送旅客将达10万人次,同比增长17.77%,其中元旦当天发送旅客将达3.1万人。据悉,在航线方面受返乡流和旅游方面影响,大连、长春 、哈尔滨等东北线路持续升温,其次为北京、上海、昆明等航线。面对旅客出行高峰,青岛机场以“关注安全、提升服务、顺利运行”为目标,积极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广大旅客安全、舒适、便捷出行。(记者 马正拓 通讯员 孙嘉梦 蒋青 张鹏)

主干道畅通,商圈堵了

交警提醒:遇结冰路段注意慢行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1月1日全天市区各主干道都比较顺畅。其中 ,东西向的太平路等主干道车流量比小,车速较快。而南北向主干道山东路、福州路车流量较大,但是也以畅通为主。

当天上午9时开始,在胶宁高架路上,车流量开始增多,上午10时许,胶宁高架路东向西方向,通往海信立交桥的辅道上,还发生了一起公交车和私家车的车损事故,事故车辆占据外侧车道,造成一定拥堵。

尽管各大主干道通行顺畅,但是,在台东商圈、李沧商圈均出现了较多的人流和车辆。到了中午时分,随着气温升高,车流量和人流量不断攀升,李沧商圈出现了交通拥堵状况。此外,由于近日气温偏低,有些路段会有结冰情况,交警提醒市民在这些路段注意减速慢行。(记者 李保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pathos不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