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交警严查违章 与准驾车型不符记12分

核心提示: 作为一种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青岛公安交警部门始终把它作为日常管理查处的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之一,因为驾驶与准驾车型不符就意味着没有通过该车型的驾驶员考试,上道路行驶有极大的安全隐患。

记者刚刚从市公安交警部门了解到,2014年青岛市共查获驾驶与准驾车型不符的交通违法行为847起,按照相关道路交通安全法律规定,此类交通违法行为将被处以200元至2000元罚款,一次性被记满12分的处罚。

2_副本

因为驾驶的车型与准驾车型不符,上路行驶时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故青岛公安交警部门始终把它作为日常管理查处的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之一。 民警告诉记者,“如果看代码很难分辨准驾车型的话,最简单的办法可以从车牌的颜色来分辨自己是否能驾驶此车。比如,绝大部分的市民所持C1驾照可以驾驶带有蓝底白字白框线的牌照汽车,如果你是C2驾照,那么确定汽车是自动档即可。”

每个驾照类型都有其相应能开的车型,对比较常见的驾照类型能开什么车,交警作了列举,请看相关阅读。(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田鹏飞 通讯员 陈刚 栾心龙)

【相关阅读】

A1大型客车+A3、B1、B2、C1、C2

持有A1驾照的人是可以开大型客车和A3、B1、B2、C1、C2等驾照类型可以开的车型的,这里所说的大型客车的定义是乘坐人数大于等于20人的车或者车长超过6米的车。但是不能驾驶牵引车。

A2牵引车+B1、B2、C1、C2

A2驾照是货车类准驾车型的最高执照。持有A2驾照的驾驶人可以驾驶所有货车类车辆。同时也准许驾驶(B1)中型客车、小型客车、轿车。当然,也包括(C4)三轮汽车和(M)轮式自行机械(吊车)车。以上都属A2驾照准驾所属的车型。不能驾驶大型客车和城市公交车。

A3城市公交车+C1、C2

A3驾照的准驾车型为城市公交车。除此之外,还可以驾驶C1小型汽车,C2小型自动挡汽车,C3低速载货汽车,C4三轮汽车。不能直接考,需增驾。

B1中型客车+C1、C2

B1的准驾车型是中型客车;还有B2、C1、C2的准驾车型。而中型客车的定义是车长小于6m,乘坐人数大于9人且小于20人。包含核载10人以上、19人以下的城市公共汽车。

B2大型货车+C1、C2

B2就是大型货车解释为可以驾驶重型、中型载货汽车;大、重、中型专项作业车,并包括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低速载货汽车或者三轮汽车。

C1小型/微型自动挡和手动挡汽车

大多数人的驾照其实都是C1,它的准驾车型包括车长不小于5米的轻型普通载货汽车,或者车长不小于4米的小型普通载客汽车,或者车长不小于4米的轿车。

C2小型/微型自动挡汽车

很多女孩子会怕麻烦而选择考C2,毕竟C2的考试项目相对于C1来说要更简单一些。C2的准驾车型包括:车长不小于5米的轻型自动挡普通载货汽车,或者车长不小于4米的小型自动挡普通载客汽车,或者车长不小于4米的自动挡轿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