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多家银行利率上浮20% 五年多赚4250元

核心提示: 央行降息已经一周有余,青岛多家国有银行都对存款利率进行了调整,比基准利率上浮20%,但中行和工行依然仍然按兵不动。不少银行的理财产品收益也节节走高,怎样理财最省钱,让记者给你算一算。

存款上浮20%

青网 央行降息已经一周有余,青岛多家国有银行都对存款利率进行了调整,比基准利率上浮20%,但中行和工行依然仍然按兵不动。不少银行的理财产品收益也节节走高,怎样理财最省钱,让青网记者给你算一算。

国有银行也一浮到顶

临近年关,银行间的揽储大战即将上演,央行降息不可避免的带来一定影响。存款利率一向维持一致的国有大型商业银行也开始做出调整:青岛建行29日宣布各存期存款利率一浮到顶,比基准利率上浮20%。青岛交行26日也已下发内部通知,宣布各存期利率全部上浮20%。

截至青网记者发稿前,中国银行和工商银行银行定存利率暂时仍执行官方网站的利率,还未跟风将利率一浮到顶。但青岛本地银行如青岛银行、青岛农商银行早在降息落地之时已提出利率一浮到顶,储蓄存款利率全部上浮20%。

股份制银行皆上浮20%

21日央行降息落地,并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基准利率的1.1倍调整为1.2倍。新政出台后,22日,恒丰银行决定将储蓄存款利率全部上浮20%。此后,平安银行迅速跟进,将所有储蓄存款利率也全部上浮20%。

目前,中信银行、华夏银行则是将3个月、半年、1年期的存款利率上浮20%。潍坊银行、日照银行、威海市商业银行、齐鲁银行均将储蓄存款利率全部上浮20%。河北银行则是将3个月、半年、1年期的存款利率上浮20%。

理财利率整体走高

青网记者据今日银率网数据统计,上周有18款预期收益率超过6%的理财产品。从整体的数据规律来看,这类产品在每周的发行量不超过理财产品发行总量的3%,其中至少七成是城市商业银行发行的产品。

随着余额宝们的收益率不断走低和央行的降息,高收益理财产品在市场上越发成为香饽饽,加之银行则逆“宝宝”而上,凭借较高的收益表现和便利的购买赢得了人气与销量。银行将理财产品作为增加储户黏性的一种方式,同时也是一种吸引储户的手段。

算账

小财女计算器:存利率上浮20%后,储户存款的收益将比执行央行基准利率增加多少?

青网记者以青岛建设银行的最新一浮到顶利率为计算方式,给大家算一笔账。青岛建行个人储蓄存款单笔5000元及以上定期存款利率上浮20%。建行此次利率上浮20%包括3个月至5年的定期存款,利率上浮后,3个月、半年、1年、2年、3年、5年的定期存款利率分别为2.82%、3.06%、3.3%、4.02%、4.8%、5.1%。

11月22日降息后的最新基准银行存款利率为三年期为4.00,以定存10万元为例,所获得的利息为:100000*0.04*3=12000,享受建行上浮20%的利率后,3年期定期存款利息为:100000*0.048*3=14400,将可享受2400元的超额收益。同理计算,5年期定期存款可享受4250元的超额收益。(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李莎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云紫萝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