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转账三千"消失"6小时 长城证券:银行系统故障

核心提示: 5日下午3时40分许,孙先生给记者打来电话称,他再次到银行查询时发现,这“在路上”的3000元钱又回到了他的银行卡内。开门红没赶上,孙先生显得有些沮丧,抱怨看好的股票没买上,还耽误了大半天的时间。

1

1月5日是2015年股市交易的第一天,然而市民孙先生在通过银行账户往股票账户转账时却遇到了麻烦事,银行账户的钱扣了,股票账户内的钱却没有增加,转走的钱耽搁在“路上”,6个小时后才又重新回到银行卡内。对此证券公司称系银行系统故障,银行方面则称原因需调查。

据孙先生称,股市上午9时30分开始交易之后,看到行情不错,于是他决定再添钱买点,9时40分许,孙先生通过股票交易客户端,将关联银行卡内的3000元转到股票账户内,然而系统提示他“操作不成功”,随后孙先生又通过电话的方式转账,依然没有成功。

孙先生赶到了位于威海路上的工商银行,在通过机器查询后发现,这3000元已经从个人账户中消失了,交易去向则是“银证转账”,然而孙先生再次查询股票账户时,这笔钱却依旧没有到账,“这是怎么回事?”孙先生当时便纳闷了,“以前我进行银证转账的时候,钱都是实时到账,这次钱咋没了?”

钱在“路上”,起初孙先生觉得可能是系统延迟,可等到中午12点钟,孙先生再查时发现钱依旧没有到,虽然孙先生称他并不担心这笔钱会没了,但因为钱没有到账,他也就没办法进行股票操作,给他带来了一定的损失。

当天下午,记者联系到孙先生开户的长城证券台东一路营业部,工作人员表示,不止孙先生一人遇到了这种情况,当天不少客户打电话询问此事,有转入不成功的,也有转出不成功的,后来证券公司从银行方面获悉,是银行系统出现了故障,“钱肯定是不会丢的,在晚些时候的结算时间过后,这笔钱就会回到个人账户里头,下午的时候有客户反映已经能正常转账了。”

记者随后也拨打了工商银行客服电话,73662号客服人员表示,当天已经有用户反映银证转账不成功的事情,但具体原因暂时还不清楚,需要在记录客户信息之后交由相关部门调查核实,届时会将结果反馈给客户。

5日下午3时40分许,孙先生给记者打来电话称,他再次到银行查询时发现,这“在路上”的3000元钱又回到了他的银行卡内。开门红没赶上,孙先生显得有些沮丧,抱怨看好的股票没买上,还耽误了大半天的时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