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稿库 > 正文

油价下降搅乱能源市场 石油进口国改海外卖油

煤炭及新能源替代品市场需求受抑制

原油价格的下跌对替代品煤炭需求会有抑制。目前,整体煤炭板块的估值处于低位,期货买家多持保守观望态度。特别是焦煤,就目前的国内情况而言,焦煤仍处于供不应求,且大多数是来自于进口,在其走高的价格下,部分成本压力大的传统用油行业会转而消费正在降价的原油。

新能源方面,原油及成品油价格下跌将直接缓解传统火电行业的成本压力,新能源发电的成本劣势将小幅拉大。但在我国转变资源消耗型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型初期,新能源方面大量的政策支持及节能减排的策略将获得双重驱动力,具备技术和营销优势的公司将继续抢占能源市场份额,收到油价下行的冲击较小。

国内炼油行业利润进一步遭压缩,转战出口

油价下调虽然会降低原油成本,但对于本身就具有开采权的中石油、中石化来说,成品油价格下调带来的损失更大。市场需求的疲软会直接对其业绩造成冲击;地方炼厂方面,虽然目前加工成本处于下滑阶段,但是下游产品的不佳表现,将限制地方炼厂加工的利润盈利空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pathos不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