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快9年了!青岛义工李长河创造的世界纪录依然无人能破

2012年1月,世界纪录协会给75岁的李长河颁发了“世界上服务时间最长的老年义工”证书。快9年了,这个纪录还是李长河的。不过,李长河的志愿服务时间却是没有最长,只有更长。

李长河在给林新芳理发。

近日,83岁的李长河与68岁的义工肖梅林一起,来到市南区辛家庄社区,给居民林新芳和他老伴理发。林新芳抗战时期参加革命,跟老伴都已年过九旬,行动不便。李长河是两人的“私人理发师”,已给他们免费服务8年。跟李长河同去的肖梅林曾获“山东省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她在微信群中了解到李长河的事迹后,成了李长河的搭档。

李长河是青岛军休二中心的一名退休干部,退休前是海军潜艇学院副师级教员。他从2002年8月开始到青岛市图书馆当文化义工,到2011年7月,9年累计志愿服务10272个小时。 2012年1月29日,世界纪录协会给他颁发了 “世界上服务时间最长的老年义工”证书。后因年龄原因,李长河不再在图书馆做义工,他又加入了“天使温情空巢乐园”志愿团队,并在辛家庄社区开设了“李长河工作室”。他给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理发,教居民学电脑、手机……有时节假日也不休息,生活忙碌充实又快乐。

如今,在世界纪录协会网站查询“世界上服务时间最长的老年义工”,查出的名字依然是李长河。但他的服务时间已被不断刷新,截至2019年已达16750小时。参加志愿服务18年来,李长河获得了全国军队优秀离退休干部、山东省最美志愿者、山东省优秀退役军人等二十多项表彰奖励。李长河表示,自己干的都是很平常的事,实实在在干点事,帮助别人,自己心安。奉献社会,愉悦自己,他从志愿服务中也收获了许多快乐。义工打算干到什么时候?李长河笑着说:“只要身体能动,我就继续干。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 记者 王法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