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2020年“创客中国”青岛赛区初赛开战 59个项目“连线”角逐

核心提示: 高新区将以本次系列创新创业大赛为契机,进一步营造提升高新区民营和中小企业“双创”氛围,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增强我区新旧动能转换内生动力,持续壮大民营经济攻势,落实双招双引工作。

6月23日,2020“创客中国”(青岛赛区)暨第六届“市长杯”中小企业创新大赛高新区初赛在青岛高新区中科研发城中以国际客厅顺利举行。

IMG_0124

本次大赛以“培育新经济 构建新生态”为主题,在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市财政局和高新区管委的指导下,由高新区管委科技创新部和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联合主办。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琳,高新区管委副主任、工委委员纪芳出席大赛启动仪式并致辞。

IMG_0125

大赛依托青岛高新区自研的视频会议系统,创新采用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比赛,近百名参赛企业代表、专家评委和新闻媒体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参与了活动。活动上,来自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高端装备制造和医疗医药等三大主导产业的59个优秀创新创业项目进行了激烈的角逐,最终青岛汉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磁微粒化学发光免疫分析仪及配套试剂的研发及产业化”等10个项目获得晋级。

据了解,今年“市长杯”大赛区级初赛筹备工作启动以来,高新区本着广泛发动、重点突出、创新形式的工作思路扎实推进,各孵化器全力以赴宣传发动,园区企业积极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踊跃报名,今年报名参赛企业数量不仅在全市居于前列且项目质量普遍较高。

IMG_0126

纪芳表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对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产业转型创新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举办创新创业大赛是双创工作的生动实践和有益探索,高新区历来重视举办创新创业大赛对双创工作的带动作用,在历届“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中更是成绩斐然。

今后将继续为入区项目和企业提供优惠的政策、有力的支持、良好的服务,为创新创业者提供交流共享的平台,促进各类创新创业资源有机融合,推动创新创业迈出新步伐、更上新水平。张琳在致辞中对高新区“市长杯”大赛区级初赛的赛事筹备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强调将继续在市级层面为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架天线”,链接更多渠道资源,助力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IMG_0127

顺势而为、乘势而上、聚势而强。青岛高新区作为山东半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全市唯一区域类国家双创示范基地,不断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坚持以打造一流创新创业高地为目标,不断健全优化双创生态体系,积极提升创新创业孵化效能,双创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连续两年入列国务院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督查激励名单。高新区将以本次系列创新创业大赛为契机,进一步营造提升高新区民营和中小企业“双创”氛围,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增强我区新旧动能转换内生动力,持续壮大民营经济攻势,落实双招双引工作。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李莎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