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青岛的“姐姐”来啦!她们“乘风破浪”的故事 一点不输综艺!

核心提示: 干事创业,需要激情和梦想。今天(6月23日)8位青岛的“姐姐”,讲述了她们“乘风破浪”的故事。

干事创业,需要激情和梦想。今天(6月23日),8位青岛的“姐姐”来啦!测谎女警察、电气设备主管...她们“乘风破浪”的故事超精彩!这些巾帼榜样是谁呢?记者带你抢“鲜”看。

微信图片_20200623165232

孙日新

“爱青岛,我是最美巾帼奋斗者”云宣讲活动由青岛市妇联主办,青报全媒体中心承办,活动的宣讲主题是燃烧激情 建功青岛——“爱青岛,我是巾帼最美奋斗者”。据了解,该活动遴选并邀请青岛各行各业冲锋在发展一线的巾帼榜样走上讲台,以新媒体展示和直播互动等方式,比激情、比担当、比实干。

首位登台演讲的是山东港口青岛港大港分公司流机大队电气设备主管、青岛市三八红旗手孙日新,她负责码头上8大类、200多台流动机械的电气维修和保养工作,“在一线维修这个属于爷们的世界里,每天风里来、雨里去,灰头土脸,满身油污,我内心有过无数次的挣扎,但是慢慢的,我爱上了这份工作。” 十几个小时扛在一线,忍痛与女儿分别,流过汗也流过泪。但今天,她穿着橘红色的工服,站在演播室内,平静地讲述着这份辛苦,传递出一股无言的巾帼力量,让在场的所有人动容。

微信图片_20200623165241

林燕

青岛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五大队一中队中队长、全国三八红旗手林燕的宣讲也让大家刷新了对女警察的认知。林燕负责青岛市重特大疑难案件的测谎工作,通过测谎的辅助,成功抓获了在临沂杀害了4人的嫌疑犯。“曾经,一个犯罪嫌疑人毫不遮掩地威胁我:'只要判不了我死刑,出来后我就杀了你们',面对他的挑衅和满眼的杀气,我与他怒目相对长达十几秒钟,在心理上赢得了主动,也最终完成了任务。”在刑侦一线上摸爬滚打,让林燕觉得有挑战同时也有压力,为了“平安青岛建设”,她发出宣言:姐妹们,一起来吧!争做最美的巾帼奋斗者!

记者了解到,参加宣讲的还有青岛市派李沧区服务企业工作队分队长,青岛市贸促会、青岛国际经济贸易促进中心欧美经贸事务处处长马嵘;青岛恩玛秀丹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青岛市女企业家协会会员,青岛市三八红旗手高丽新;青岛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场主体登记处副处长王琦;海尔集团执行副总裁、青岛市妇联副主席,全国三八红旗手谭丽霞;青岛地平线蔬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全国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个人、山东省三八红旗手姜波。

她们用亲身经历的故事,引领全市妇女汇聚“搞活青岛这座城”的强大动能,为把青岛建设成为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化大都市贡献力量。本网记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