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定了!青岛儿童戏剧节今年不缺席 好剧依旧多到挑花眼

核心提示: 本届儿童戏剧节将升级为“线下+线上”的双向模式,充分运用线下演出、网络直播、线下活动、公益演出等形式,全面展示戏剧节的丰富内容。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掌上青岛记者今日(6月23日)从青岛市话剧院获悉,由青岛演艺集团主办、青岛市话剧院承办的青岛第三届儿童戏剧节将于6月27日晚在城阳大剧院乘“云”归来。本届儿童戏剧节将升级为“线下+线上”的双向模式,充分运用线下演出、网络直播、线下活动、公益演出等形式,全面展示戏剧节的丰富内容。

WechatIMG979

开幕剧目《长袜子皮皮》剧照

虽有不易,但未缺席

作为青岛市第一个以儿童戏剧为主题文化节庆活动,青岛儿童戏剧节自2018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两届,以多样化的优秀剧目和戏剧活动,丰富了岛城青少年儿童的文化生活,提高了他们的审美情趣和艺术修养,普及了戏剧知识,展现了儿童戏剧创作的丰硕成果,实现了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统一,在业内形成了一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引起岛城各界及国内院团的极大关注。

“考虑到目前青岛市文化演出领域逐渐复苏面临的实际困难,我们希望通过儿童戏剧节为演出市场提供一个平台和契机,来推动疫情后文化演出市场复苏和发展。”青岛市话剧院院长苗青表示,随着国际疫情形势发展,今年戏剧节的演出剧目菜单和活动也在不断的进行调整,面对尚不明朗的市场恢复期和后续演出的不确定性,剧院也在积极探索多元化的新模式,用精彩的戏剧节活动向观众展现戏剧的魅力,引领大家共享戏剧艺术带给人类的精神力量。

WechatIMG989

闭幕式剧目《愚公移山》剧照

线上+线下双向模式

受疫情影响,第三届青岛儿童戏剧节将升级为“线下+线上”的双向模式,依托青岛演艺集团的资源优势,以青岛市话剧院儿童剧为演出主体,纳入青岛市歌舞剧院和青岛市京剧院的儿童剧作为线下剧目展演,同时开展网络直播、线下戏剧活动、公益演出等多种形式,让儿童戏剧节在特殊时期以一种特别的方式走进大家的生活。

“国内的演出市场正在逐渐重启,但很多外邀艺术团体还是不能参与进来。虽然体量上不如往年,我们还是积极协调,为观众呈现出丰盛的演出而努力着。”苗青介绍,今年的开幕式剧目《长袜子皮皮》将以云直播的方式率先于6月27日在城阳大剧院拉开演出季的序幕,青岛市话剧院海尔兄弟儿童艺术剧团演出的《小飞侠》《冰雪女皇》相继在青话小剧场亮相,《愚公移山》将作为闭幕式剧目压轴亮相。青岛市歌舞剧院的三部作品《大懒猫之南极来客》《三个丑家伙》《大侠慢吞吞》,以及青岛市京剧院的儿童京剧《生死峡谷》将分别在梦幻剧场和四方剧院给小朋友带来精彩演出。除了剧场演出,儿童剧《小蝌蚪找妈妈》《小吉普变变变》和疫情科普系列剧也将作为线上直播剧目在网络平台播出。

WechatIMG983

《冰雪女皇》剧照

深入基层,践行公益

精彩的戏剧活动一直是青岛儿童戏剧节的一大特色,此次戏剧节依然为广大儿童提供了丰富的艺术体验平台,享受戏剧节的欢乐。儿童戏剧工作坊、儿童戏剧剧本诵读会、儿童戏剧探班日、英文戏剧夏令营、儿童戏剧拓展训练营、儿童手工创意制作、疫情防控科普小剧场等等一系列精彩的戏剧活动将相继开展。此外,今年的戏剧节还将邀请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走进剧场观看儿童剧演出,并为医务人员送去专场公益演出,为他们献上精神上的关爱。

“其实我们在月初就收到很多观众对于今年儿童戏剧节的各种咨询,我们相信家长和孩子对我们的期待和热忱一如既往。疫情带来的冲击确实很大,文化演出行业虽有其特殊性,但也必须经受市场变化带来的影响,我们相信,今夏的戏剧节之约会有更多、更深刻而丰富的意蕴。”苗青表达了自己的乐观态度,他认为本届青岛儿童戏剧节,将成为疫情后文化演出市场复苏和发展的助推器,为今后积极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打开创新思路和探索方式,同时为奠定青岛儿童戏剧节文化品牌的高质量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对其他城市的文化领域发展也有一定的借鉴意义。(记者 李晓彤)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