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上半年青岛楼市的6只"黑天鹅"

    更新时间:2020-06-28 09:43  

2020年新春未至,新冠疫情突然爆发!楼市、股市等春节的传统佳节中,无明显症状,转而进入金三银四红五月后,青岛楼市的大浪始终没有翻滚起来。

不仅融创、龙湖、万科、保利、海信、海尔等开发商竞相使出挥身解数,各区域市区也在向楼市、地产等频频发政策大招,青岛楼市已经剑拔弩张中....[青岛楼虫]带你盘点。

1

激进的即墨“土地市场”

青岛全市上半年土地供应1559万方,成交面积1227万方,流拍率21%。

其中,即墨区土地成交破500万方,达到531万方,占比青岛全市的43%,近乎青岛全市的半壁江山!这让小编[青岛楼虫]想到了2018年的胶州市的土地爆发!进而将胶州推向了无边无际的楼市泥潭。中海、龙湖、荣盛、保利、万科、世茂、融创等等,也在楼市红海中鏖战、巷战。

曾经,也就是2017年,青岛各区土地成交面积中,胶州位居头筹!胶州土地成交面积占据全市1/4!

建议(zhonggao):2020年下半年-2022年的即墨楼市,计划进军即墨开发商们请自行绕开。

2

真会玩的城阳“共有产权”

真会玩的城阳出了疫情之前的好政策——共有产权房,顺势区域内各楼盘销售火爆、再现两年前盛景,此政策只针对“具有城阳区户籍且满足青岛市人才类别规定的七类人才可以申请共有产权住房”,同时针对“非城阳区的青岛市户籍人才,且在青岛市其他区市有一套住房的人才,也可以申报购房,但必须在签定正式购房手续后一个月内承诺将户籍迁至城阳区,并由所属单位加盖公章确认,同时,申请购买人才共有产权住房必须符合青岛市住房限购政策”。

此政策一出,可为实实在在的城阳赤裸裸的抢夺青岛其他城区的人口啊。2019年全市增量10.5万人口,城阳区增量2.44万人,增幅排名第一!而西海岸人口增量排名第一,但如此劲爆的人口朵颐政策,在2020年人口增量中将出现差异。

6月17日,本文发表不足24小时里,城阳再爆新政策“共有产权政策再放松,5-7类人才补贴30%首付”,实现购房0首付!

3

云雾缭绕的“西海岸调控”

5月网传的西海岸取消限购,空穴来风、无风不起浪。

坊间传言:Fang管局与各房企商讨,口头下发放开限购政策,但不会发文。但时间已到6月份,这次的空穴来风,看来是真空。

4

举步维艰的“胶州泥潭”

说到难,青岛各区楼市,没有比胶州更难的了。空荡荡无人气的胶州开发区(上合示范区),不可一世的花样年,凭借强有力的营销力、渠道力、拓客力等,在这个寸草萌生的如意湖畔、胶州湾畔,带来一波一波的外地客户和投资客户(韭菜)。

上半年通车的胶州市跨海大桥——胶州连接线,直接连同青岛主城区,一桥飞架南北。

各路开发英豪围攻的少海湖,群雄逐鹿的新政府周遭。又看见了百万体量的融创时代中心(传说是青岛第三座中心)、千亩的世茂胶州海丝国际城、躬耕多年的中海/中信等、位居少海北中心的保利叁仟栋、新城玺樾等等。

5

四日游的青岛“百日万店消费季”

青岛市、及各区不断在试探、摸楼市政策底,4.10霸屏的青岛疫情百日消费季推出的新政放松限售限购,4月14日,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的信息,“2020青岛百日万店消费季网络房展”活动规则发生改变,根据调整后的活动规则,4月10日的松绑限购限售的规则取消,第6条首套房购房不受户籍,个税和社保限制的条款没有在新的规则中出现。

放松限购是大忌!不管一线城市,还是二三线城市;更不管你是商业、还是公寓、货值写字楼,都是房地产、都是大忌,一碰就取缔。

6

漫天飞的“网上售楼部”

网上售楼部,如雨后春笋般的刷遍了朋友圈。面对如此疫情,我们现在房地产的营销人员及从业人员,能为行业做的、或者能为项目做的,也许只能如此了。

线上直播卖房,2020年作为“直播卖房元年”,从售楼处置业顾问到网红主播和明星,在直播间声嘶力吼、推广吆喝,引来路人的一众围观,猎奇的小学同学小王说:“直播真的是为了卖房吗?真的可以卖出房子吗?”我望向了他,而他继续刷着视频...

“网上售楼部”、“线上直播卖房”、“地摊卖房”,到底有没有用,能不能促进成交,众说纷纭。

【本文小结】

特殊时期,青岛楼市

已经或正在或长时间经历着

这史无前例的“难”

微观层面,个人压力不小

宏观层面,当局压力更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