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天中心青岛蝶变,配置焕发文旅业态新活力

    更新时间:2020-06-23 10:12  

6月20日,城市总部经济与新旧动能转换发展趋势(青岛)论坛暨海天中心全球发布会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盛大启幕。20日下午2时,四大主题论坛之“城市艺术空间及旅游文化发展”论坛亦是“星光璀璨”,国内文旅行业知名大咖出席论坛,前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针对“艺术空间对城市发展的影响”这一主题发表视频演讲,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副会长何庄龙针对“城市文化旅游发展现状及趋势”发表主题演讲,各文旅行业知名学者围绕行业发展最新趋势“未来城市:艺术与城市发展”这一主题展开讨论,探讨作为高端城市文旅空间的海天中心对青岛文旅产业及城市发展的影响。

三大新业态,书写新篇章

“在海天中心文旅空间的筹备运营中,我们发现文化能为旅游注入精神的内涵,为旅游产品化提供手段;而旅游能为文化的传播提供载体,为文化产业化提供渠道。只有实现两者之间的和谐融合,才能通过文化升华旅游的内容深度,并能通过旅游促进文化的传播衍生发展。”国信集团商管公司万贝妮介绍,“海天中心文旅空间希望凭借优越的地理位置、设计理念、完善的功能布局、契合的业态定位实现两者间的平衡,给出一个完美的解决方案。”

据了解,海天中心文旅空间建筑面积4743㎡,拥有三大业态,分别为:“漫步云端的艺文展示空间”青岛云上艺术中心、“俯瞰青岛的城市观光平台“城市观光厅及“层峰休闲的精英社交领地”云端钻石CLUB。73层青岛云上艺术中心,规划面积1700㎡,是全国最高的文化艺术展示空间、名副其实的云端艺术殿堂;74层海天中心城市观光厅,距离地面高度330m,是山东省首家超高层垂直建筑之上的观光平台;75层云端钻石club,是山东省首家带有高空开放式露台的俱乐部。未来,文化、艺术、游览、社交、体验将在海天中心文旅空间交织共生,成为青岛之巅的综合性文化游览胜地。

海天中心文旅空间的出现,可以发挥云上艺术中心的文化聚合力、观光厅的带动效应以及云端钻石Club的品质影响力,以其特有的地标性、唯一性、综合性等特质,有力吸引广大艺文爱好者、观光体验者等人群,渐而成为青岛城市特色文化的精彩缩影。届时,海天文旅空间将为海天中心注入文化灵魂,成为海岸边、写字楼群落里一座有温度、可参与的“垂直城市”,将补充山东省观光层旅游空白,带动青岛艺术文化消费水平,在促进城市文化旅游、休闲生活升级换代的同时,书写齐鲁大地文化地标、旅游地标的新篇章。

资源再聚合,焕发新活力

文化和旅游作为人类的精神需求长久存在、密不可分,而在“城市”这个空间载体范围内,酒店尤其是高星级酒店正越来越成为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重点领域。“在青岛‘国际时尚城’建设攻势中,文化旅游产业对推动多元文化的集聚、交汇和融合,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而海天中心城市文旅空间的打造,对促进青岛市文旅市场繁荣发展将提供全新动能,彰显了国信集团匹配城市发展战略、服务城市发展大局的国企担当,是国信打造高品质城市运营生态圈的优秀典范。”青岛国信会展酒店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丁阔表示,“海天中心全球品牌发布,意味着瑞吉酒店和海天大酒店也即将迎来亮相时刻,未来我们将放大服务产业链条辐射作用,构筑更加市场化、现代化的服务产业转型升级平台,实施资源聚合,打造城市服务平台的优质典范。”

据了解,荣誉回归的海天大酒店位于海天中心T1塔楼1-27层,总建筑面积6.6万平米,按照国际五星级酒店标准建造,配备全海景客房501间套,拥有独览城市风光的行政楼层和全海景总统套房;西裙房屋顶花园配备大室外平台,可以实现背倚湛山山景,毗邻滨海长廊,尽览三浴湾海景,创造海天一色的绝美体验;餐饮休闲设施包含中餐零点餐厅及宴会包间、海景全日餐厅,另有日料、主题餐厅、大堂酒吧、行政酒廊等特色餐饮空间,还配有完备的海景健身房和游泳池等;会议设施配建有2600平方米无柱大宴会厅,可容纳1600人会议或1000人宴会,另有多功能厅及中小会议室、贵宾接待室,共计14间,可满足不同形式大、中、小会议接待需求。

青岛瑞吉酒店是国信集团全力引进的世界高档酒店品牌,位于海天中心T2塔楼51-70层,按照超五星级标准建造,总建筑面积4.79万平米,拥有青岛唯一的全海景酒店空中大堂,酒店内设233间超五星级客房,标准间面积约55-60平方米,是普通五星级酒店配置的1.5倍。在餐饮休闲设施方面,瑞吉餐饮有着悠久的文化传统,配有空中全日餐厅、行政酒廊、瑞吉特色酒吧及特色海鲜餐厅,此外,酒店51层设有空中无边界泳池,可以在城市繁华上空感受海天一色的惊艳。

作为青岛重要的城市空间元素,海天中心具有更强的形象、文化、功能和机会等方面的优势,它不仅是青岛城市内涵的“文化名片”,更是青岛旅游的“形象代言”,散发出独特的魅力,深深植根于人们脑海。作为“时尚青岛”建设的重要载体,海天中心彰显着蓬勃向上的生命力,它将继续以一座城市地标的匠心与诚意,献礼城市、献礼新时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