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80余万人"围观"、带货5000+单…这场青岛味十足的"云练摊"火了(视频)

核心提示: 6月6日下午16:00-18:00,网信助力·青岛网络直播带货季第1场暨天猫618寻味中国山东主会场在青岛日报社直播间举行。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地摊经济成为当下最接地气的风口。那么,线上“摆地摊”是一种什么体验?6月6日下午16:00-18:00,网信助力·青岛网络直播带货季第1场暨天猫618寻味中国山东主会场在青岛日报社直播间举行,青岛食品饼干、鲜蒸红薯干、沃隆坚果、渔哥头等舱扇贝等7个新品,蒙水罐头等4个助农返场爆款先后亮相。全网平台围观量达80余万人次,总点赞数近50万,订单数5000+;淘宝直播单平台点赞数突破20万,访客范围覆盖全国30余个省市。

微信图片_20200606191556

值得一提的是,直播预热期共收到来自媒体、企业、政府、农户等提供的产品信息约近500条,涉及果蔬、烘焙、海产品、小零食、罐头、卤味、鞋服、文具、民宿、温泉度假、出行等50余个类目。同时,还先后对接并洽谈,本地、山东及全国的淘宝达人及网红主播MCN机构数十家,涉及主播200余位。并第一时间给相关企业和品牌进行了主播的推介、普及、签约。同时,网信助力·青岛网络直播带货季相关预热稿件,在头条、新浪、搜狐、腾讯天天快报、百度百家、一点资讯、网易、微博、微信、抖音、快手、掌上青岛、青网、圈点等20余个平台刊发,粗略统计,全网综合浏览量和展示量110余万。全网发放“青岛网信助力红包”近千次。

记者严选

高品质海鲜、低卡零食 十余款青岛特产买起来

“宅家防疫那段时间,最想吃的就是火锅了!这款小火锅用料跟山东人的一样,实在!皮皮虾、阿根廷鱿鱼翅、八爪鱼……吃起来很方便,特别适合我们‘宅家族’。”直播间里,主播现场开箱美食,为网友“云试吃”。网友纷纷留言:“主播别光顾着自己吃,快上链接吧,馋哭了!”“活动真不错,优惠力度的确很大!”“青岛海鲜来了吗?期待!”“买了两单,尽快发货哈

“直播间卖的东西很划算!我买了两只乌鸡,等着熬鸡汤给孩子补身体。”网友张女士告诉记者,周五晚间被朋友圈刷屏的直播预告吸引,于是提前在淘宝直播间提前关注了“值得选购”官方账号。“今天打开淘宝直播,发现美食类第一个就是,看来活动的宣传力度很大呀。”此次直播间选品丰富,大牌云集,既有鲜蒸红薯干、每日坚果等营养丰富的休闲零食,还有王哥庄大馒头、农家散养五黑乌骨鸡、超大扇贝肉等特产,让网友不出家门尽享舌尖上的“齐鲁味”。

微信图片_20200606191712

据了解,“网信助力”青岛网络直播带货季活动由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中共青岛市委网信办主办,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民营经济局、市气象局、青岛日报社支持。在为期三个月的活动中,30余场直播贯穿整季,网络助农、嗨吃打卡等10大系列活动接连上演,产品类目近500种,覆盖吃、穿、住、行、游、娱等多个消费领域。此次直播为首场联合带货,携手淘宝、快手、抖音三大平台共同助力,将果蔬、生鲜、服饰、日化、零食等降到“助力价”,为消费者谋优惠的同时,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本土品牌赋能。

福利满屏

1元秒杀饼干、5折出行券…网友“薅”到手软

开播伊始,主播就送上福利红包,直播间瞬间被网友“青岛网信助力红包”的弹幕刷屏。 “这款青食新品——黑芝麻钙奶饼干1元秒杀来了,宝宝们快去拍!”作为直播间福利,该商品链接上线不到3秒就被网友“抢空”。此次邀请到来自青食、沃隆等商家代表走进直播间,不仅现场为自家产品“叫卖”,更是狂送“福利”:10元下午茶包邮到家、5折打车券,以及诸多明星周边免费送。6月2日起至6月29日,晚报掌控全媒体联手滴滴出行,发放出行消费券,首次可领取5折最高抵扣15元的出行券、青桔单车周卡5折券,每天限量发送100万份。同时,用户可关注青岛晚报和掌上青岛官方微博,参与互动还有机会获得100元滴滴快车虚拟出行卡以及滴滴出行网约产品代言人王一博的明星周边礼品。

微信图片_20200606191902

青食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次不仅带来了鸡蛋菠萝豆大礼包、花生酱等‘爆品’,还准备了秒杀福利,回馈一直以来支持我们的粉丝朋友。”沃隆的负责人则表示,希望借助活动和广大网友“交个朋友”。“我们带着极大的诚意参与此次直播,除了在选品上下足功夫,更是贡献出企业在直播中的单品‘历史最低价’。除了带货,更重要的是通过直播平台展示品牌形象。

据悉,活动筹备期间就获得不少商家关注,众多品牌不仅积极报名,更是为了“青岛直播带货季”推出超低促销政策。当天,各种优惠十分给力:128g红薯鲜生鲜蒸红薯干买一送一,到手价18.8元/2盒,单笔订单拍2份加赠山楂条;隆洋即食鲜活海鲜自热火锅2盒到手价64.9元,前50名下单用户再赠1盒鱼豆腐;混合装30包的沃隆每日坚果,直播间专享价104元。主办方告诉记者,天猫618寻味中国”山东主会场第三场直播将于6月13日16:00—18:00举行,目前,全品类招商正在进行中。“此次招商不限品类,本着对消费者负责的原则,活动要求上架企业必须有天猫店。”有意合作的商家可拨打电话18562691711详询。记者 赵文源 视频 尹亚炜

相关链接:

每天3次,最高618元!超级红包等你来抢

定制红包

6.18进入倒计时,为了让网友尽情“买买买”, 青报全媒体联袂阿里巴巴,首创推出面向全网粉丝的定制版超级红包福利。在淘宝/天猫App上输入密令“青岛网信助力红包”或“青岛超级红包”,每天可领3次超级红包,最高618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文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