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德比重现江湖!热身赛-38岁王栋世界波,黄海反客为主2-1鲁能

    更新时间:2020-05-20 17:05  

北京时间5月20日,山东鲁能在自己的基地内,与来访的中超升班马青岛黄海进行了一场热身赛。上半场结束前,38岁老将王栋打出一记石破惊天的世界波,帮助黄海客场取得领先;下半场比赛,黄海新援亚历山德里尼为球队锁定胜局,虽然宋龙补时阶段为鲁能扳回1球,但黄海最终2-1反客为主取胜。21日,两队的替补球员和预备队还将进行一场热身赛。

鲁能和黄海的热身赛,是自当年鲁能和中能的较量之后,时隔7年齐鲁德比重现中国顶级职业联赛。黄海作为升班马,上赛季以中甲冠军的身份冲超成功,而鲁能上赛季则位列中超第5,但目前阵中只有莫伊塞斯1名可用的外援,费莱尼尚无法出战。

莫伊塞斯以鲁能队长身份出战,并且鲁能缺少了多名国脚,黄海则是派上了2名外援亚历山德里尼和武科维奇,两队的替补和预备队,则在21日下午再战一场。值得一提的是,黄海并未身披正式比赛服出战,而是穿上了一套训练服。

比赛的第10分钟,黄海迎来本场比赛的第一脚射门,高翔的打门被鲁能门将韩镕泽扑出。

比赛的开始阶段,黄海在场面上占据了主动权,第15分钟,王栋开出角球,亚历山德里尼的头球攻门再度制造杀机。

第31分钟,鲁能也用角球还以颜色,但莫斯塞斯抢到落点的头球攻门未能形成威胁。

第40分钟,黄海38岁的老将王栋,一脚禁区前沿的超级世界波为球队打破僵局,带着1-0的比分进入下半场。

第49分钟,齐天羽开出战术任意球,交到禁区前沿的郑铮脚下,郑铮的左脚远射,被黄海门将将球抱住。第56分钟,吴兴涵左路内切后将球送到门前,可惜未能命中目标。

第59分钟,鲁能右路传中,门前包抄球员打出小配合,但张弛的铲射稍稍偏出。

第62分钟,由申花租借到黄海的周俊辰左路低平球送到禁区,亚历山德里尼抢在鲁能后卫解围之前抽射得手,黄海将比分扩大为2-0。

第68分钟,姚均晟尝试了一脚远射,但被黄海门将轻松没收。鲁能在2球落后的情况下,频频采用远射,但都无法对黄海城池形成实质性的威胁。

比赛进入补时阶段,宋龙趁着黄海禁区内混乱,为鲁能打入挽回颜面的一球,最终的比分被定格在1-2。

一旦新赛季实行蛇形分组,那鲁能和黄海两队将无法在常规赛相遇,这场热身赛也别具纪念意义。

山东鲁能首发阵容:韩镕泽;宋龙、郑铮、戴琳、齐天羽、莫伊塞斯、陈科睿、姚均晟、吴兴涵、郭田雨、张弛

替补:李冠希、王彤、刘洋、李海龙、蔺国玉、赵剑飞、田鑫、段刘愚、刘超阳、吴雷、罗安东、孙启航、阿卜杜

青岛黄海首发阵容:刘震理;高翔、王栋、刘佳桑、杨宇、王伟、周俊辰、邹正、王建文、亚历山德里尼、武科维奇

替补:赵石、杨宇、王飞、房欣锋、巴力、石哲、王皓、艾孜麦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