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纸短情长,青岛地铁建设者“一封家书”感恩母亲

核心提示: 在青岛的地下十余米深处,却有一些人因为青岛地铁建设与这些美好失之交臂,改用传统的书信表达对母亲的感恩之心。

微信图片_20200511164202

5月10日,当周末适逢“母亲节”,在做好防护前提下,不少子女或逛街、或吃团圆饭陪母亲度过了一个愉快的节日。而在青岛的地下十余米深处,却有一些人因为青岛地铁建设与这些美好失之交臂,改用传统的书信表达对母亲的感恩之心。

“与其他孩子比我不是完美的孩子,但在我心里您是最完美的妈妈,我爱您妈妈,做您的孩子我很幸福!”母亲节前夕,负责劲松四路站施工任务的中铁二十五局青岛地铁四号线07工区技术员郭鑫写满一封家书来寄托对母亲的思念与感恩。

微信图片_20200511164204

“孩子,今年春节时逢抗疫的非常时期,你主动放弃难得团圆时光选择留守。看到你慢慢长大、慢慢坚强,妈妈很高兴。妈妈是你坚强后盾,这个家永远是最温馨的港湾,我为有你这样的孩子而感到自豪。”郭鑫也随后收到了来自母亲的殷切希望和鼓励。

微信图片_20200511164159

说不完的思念,道不尽的牵挂,千言万语化作一句平安归来。

项目部组织开展“一封家书”感恩母亲活动,架起敞开心扉、吐露心声的母子(女)连心桥。

“烧水是您清晨的第一件事,先放蜂窝煤,再放小木块,然后用废纸把木块引燃......”伴随着笔尖在纸上的跃动, 去年刚毕业来到工地的新学员宋佳峰的思绪慢慢飘回到童年。“小时候的毛衣,每针每线都能感受到您的温度......”这封家书带着宋佳峰对母亲深切的思念奔向回家的路。

通过用温暖的文字倾诉思念,用涓涓爱心温暖员工。“这次的家书活动增进了职工家庭对其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让远离家乡的孩子有表达心声的机会,化感恩为力量,有更饱满热情投入到地铁建设中去。”中铁二十五局青岛地铁四号线07项目书记郭明俊说到。

(记者 丁升 通讯员 齐绍安 万宇航 )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