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朵“开”在车厢内,精美礼物送母亲

    更新时间:2020-05-11 10:35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5月10日讯  5月10日是母亲节,一辆30路公交车缓缓开出场站。在市北巴士第二分公司30路线驾驶员戴翠红的038车厢内,一包包装点着鲜艳花朵的手帕纸放在刷卡机前侧,放得整整齐齐。纸巾一旁配有母亲节寄语:“人生短,岁月长;念亲恩,最难忘。‘妈妈’乘客们,请带走这份小礼物,祝您母亲节快乐!”原来,这是戴翠红为乘客准备的精致小礼物,免费送给已成为妈妈的女性乘客,和她们一起迎接母亲节的到来。

戴翠红自己也是一位妈妈,深知养育儿女的不易。在母亲节到来前一个礼拜,她就购置好小礼品和装饰物,打算在公交车上和乘客们一起度过一个温馨的母亲节。除了精美实用的小礼物,戴翠红的车厢也“花香四溢”:黄色的手扶栏缠满了各色各样的花朵,在绿叶的衬托下娇艳欲滴;排列成行的透明手拉环内,塞有母亲节祝福卡片,与花儿相映成趣;驾驶座后方的透明板上,乘客们可以在戴翠红事先准备好的便利贴上手写下对母亲的感恩与祝福,贴进彩色花瓣拼接而成的“爱心框”内。这些“感恩便利贴”层层叠叠,充满温情与感动的母亲节寄语使小小的车厢温馨满溢。

“我能给我母亲带一份回去吗?她很喜欢花。”乘客郭先生一上车就看到配有花朵的纸巾,笑着问戴翠红是否可以带一份回去给自己的母亲。通过攀谈得知,郭先生的母亲已年过六旬,平日膝盖疼痛不便外出,再加上此前疫情肆虐,今年还没有出门看过花儿。郭先生看到戴翠红车上赠送的精美纸巾,就想“替”母亲领取一份。

郭先生在下车前领走了一份手帕纸,外包装上配有的是一朵鲜艳的玫红色小花。“我妈妈现在最喜欢玫红色,很亮眼。”他取下一张便利贴,在上面一笔一划地写下:“妈妈,我爱您。愿花儿永绽,祝您平安喜乐。”记者 李树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