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要大声说出来!胶州市胶东小学开展感恩母亲活动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5-11 16:22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5月11日讯 日前,胶州市胶东小学开展了 “我和妈妈说说心里话”母亲节感恩活动,此次活动让学生通过跟妈妈说一说、语音留言、写祝福卡片、写小短文或者拥抱妈妈等自己喜欢的方式向妈妈们送去祝福。通过感恩活动,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敬老爱亲氛围,弘扬德孝文化,树立感恩情怀。 

33`7P4C4[)9K$TSYG[5H%0A

有一个词语最亲切,有一声呼唤最动听,有一个人最要感谢,有一个人最需要感恩,她就是——妈妈。可是很多时候在孩子们心里,母亲已经变成一个刻板的符号,太习惯接受妈妈的关爱,并且认为是理所应当,甚至忘记对妈妈说声谢谢。居家学习期间,亲子冲突也时有发生,为了融洽亲子关系,让孩子们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各个班级结合班队会组织进行的母亲节庆祝活动,在班级内营造浓浓的氛围和平台,让学生行动起来,充分表达对妈妈的爱。

因为有爱,心存感激。低年级的同学给妈妈唱一首好听的歌,中高年级的孩子以书信的形式把想说的话写下来,做成贺卡送给妈妈。还有的同学用手中的画笔画出眼中最美的妈妈,用手机视频拍摄记录下爱的瞬间。

W$_]FJVC]7]V`~D[~U@]_]D

“温情五月,感恩母亲。母爱是人类一个亘古不变的主题,我们赋予它太多的诠释,赋予它太多的内涵,通过本次母亲节感恩活动,不仅增进了亲子的沟通和交流,让孩子们感受母爱,体会母亲的辛劳,懂得感恩,也有利于营造尊老孝亲、文明和谐的良好氛围。”胶东小学分管负责人说。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