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抓住假期尾巴!爬山、采摘…平度乡野一日游,线路安排!

核心提示: 有时间约家人和三五好友一起来云山,享受亲自采摘的喜悦和味蕾盛宴吧!

掌上青岛/青网讯  难得的五一假期就要接近尾声,五天小长假里,你去哪里玩了呢?除了海滩、公园,近郊乡野游成为许多家庭的不二选择,爬爬山、摘果子、享受农家美味,已经越发受到青睐。

那就赶快抓住假期的尾巴,开着车,和家人开启一程平度郊野游吧!在上班前,还能近距离吸收一波来自大自然的汩汩元气!

推荐路线一:三合山风景—沃憩蓝莓主题公园—文王山森林公园

繁花似海三合山

image001

春光明媚,百花齐放。位于明村镇三合山景区东南角的四季梯田花海景区,一片清新香气。在这里,近百亩油菜花、马鞭草、月季、芝樱等等多种鲜花陆续开放,花海花期自5月起,将一直持续到10月份。

花海依三合山而建,青山绿树环绕,鲜花绿草。此外,三合山还有很多景点值得一去:佛教庙宇禅窟寺、道观群落泰山圣母殿,革命先烈纪念馆,以及各具特色的12条山谷。看完花海,还能去了解文化、爬三合山、采摘蓝莓,不亦乐乎。

沃憩蓝莓主题公园

image003

五一适逢蓝莓成熟时节,沃憩蓝莓主题公园内蓝莓进入最佳采摘期。一簇簇蓝莓挂满枝头,香气怡人。

此外,还能欣赏裸眼3D壁画,在橡胶主题儿童游乐园游玩;园内养殖区散养着草鹅、土鸡和羊羔,开心农场种植着红薯,可以体验喂羊、捡鸡蛋、挖红薯的乐趣,还可以选购绿色环保的土鸡、草鹅带回家享用,尽情享受节日采摘欢乐时光。

在蓝莓园游览完,可以考虑去鸿海酒店享用美味午餐。

文王山森林公园

image005

文王山森林公园坐落于平度市李园街道办事处秦皇河以西的文王山、武王山地区,总面积11400余亩,公园集人文景观和生态自然景观于一体,是一个充满历史文化底蕴的公益园林、平度城郊的天然氧吧。

文王山的餐饮住宿都极具特色,原石烤鸡、鼎峰造鸡、欧式烧烤、铁锅炖大鹅远近闻名;榻榻米式的精品民宿、原汁原味的乡间别墅,也绝对能满足游客朋友不同层次的需求。

推荐路线二:茶山风景区—云山镇水果采摘

茶山风景区

image007

青岛茶山风景区是平度目前唯一的4A级风景区,怀抱于秀丽的三茶峰,山石奇秀、山花烂漫、清溪蜿蜒、流瀑飞泉,相比大泽山之雄奇天然,茶山更显匠心独具。

“山石、山泉、山花、山寺”是茶山的主题。从茶山风景区入口到般若寺全长2300米左右,途中会陆续经过有水上乐园、滴水观音、动物园、茶山广场等景点的人文景观区,自然景观区(野外拓展区),以及佛教文化区三个游览区。

暮春时节,前往茶山景区,沿溪而上,置身苍松翠柏,鸟鸣深涧,感受幽静清凉,精神净化。

从山上下来,到下洄村家家乐酒店进行午餐,补充能量过后,开启下一段文化登山之旅。

樱桃草莓云山出品

image009

微信图片_20200504201618

喜欢吃樱桃、草莓的朋友一定不能错过这个水果胜地!云山镇从1992年开始引种大樱桃,拥有红灯、黄蜜、美早、先锋等30余个优质品种,年产优质大樱桃3500万公斤,素有“胶东大樱桃第一镇”之称。这里的樱桃饱满多汁、晶莹剔透,偏酸或偏甜,不同品种不同风味,大大满足您的味蕾。

当然,来到这里不只是摘樱桃,云山镇还有草莓种植基地供大家采摘最新鲜美味的草莓。草莓种植基地交通便利,北靠云山和尹府水库,特殊的地质条件、充足的阳光、地下百米矿物质深水源自然灌溉,使得当地草莓纯净鲜美。

有时间约家人和三五好友一起来云山,享受亲自采摘的喜悦和味蕾盛宴吧!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文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