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开展墙体彩绘活动 提升平度“会客厅”颜值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4-01 16:31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4月1日讯 团兔主题墙、瓜果丰收主题墙、桃花庭院主题墙、粮仓丰美主题墙……近日,在共青团平度市委的组织下,经过60多名大学生、指导老师和志愿者共同努力,平度市白沙河街道刘家观村旅游路旁的9面、共5000余平方米墙体换上了“彩妆新衣”。

$@10~`2D[`R_G]7AS(1$NKS

“为助力平度市的乡村振兴,促进乡村文化旅游业发展,提升平度‘会客厅’颜值,推进平度市派乡村振兴工作队团市委队员帮扶村庄村容美化,引领平度市返乡大学生热爱平度、宣传平度、建设平度,我们联合夏儿美术教育开展了这次‘助力乡村振兴 绘靓最美会客厅’墙体彩绘活动。”共青团平度市委相关负责人说,活动共用时一周,彩绘当天,在积极稳妥做好体温测量等防护措施的前提下,快速高质量完成墙体彩绘,得到了村民的点赞和欢迎,村庄面貌得到了有效提升。

“你们画的树活了。”“你们画的太好看了,我得把屋后的墙也涂成这样的颜色。”围观的村民赞不绝口,来往的路人也停下脚步欣赏拍照。“这个活动太好了,不仅能提升村庄整体面貌,还能对村庄文化内涵提升起到一定引领作用,以后欢迎多来我们村举办这样的活动。”当天下午,刘家观村党支部书记陈永贵高兴地邀请即将返程的众人。

刘家观村全村耕地1130亩,在种植粮食作物的同时,村民积极发展乡村游采摘,种植了桃树、苹果树、大樱桃、草莓等多种经济作物。“这些美丽的墙绘,定能形成我们村路东彩绘缤纷、路西桃花盛开的景色,吸引更多人关注,这对提升村庄知名度,促进草莓、大樱桃等乡村游采摘发展将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陈永贵说。

J0R89`NL1(UE{7YT98NR}EX

“作为乡村振兴工作队团市委队员帮扶村庄,我们积极行动,为村庄协调了100棵绿化美化树木,用于美化村庄中心街,同时,为村庄争取了美丽乡村达标村建设资金10余万元,用于村庄建设。”共青团平度市委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将更好发挥作用,在帮助帮扶村庄发展的同时,积极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各类志愿活动,为平度乡村振兴增添更多青春色彩、贡献青春力量,助力平度打造青烟潍城市群会客厅和青岛辐射带动半岛一体化发展桥头堡。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王晶晶 张仰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