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日行2万步,小鲍岛社区68岁退伍老兵的“抗疫里程”了解下

疫场如战场,退伍不褪色。作为一名退伍老兵,市北区辽宁路街道小鲍岛社区老兵服务社社长窦新民在连续一个月来的抗疫战斗中,始终冲锋在前,尽力守护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构筑起社区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

微信图片_20200313174520

发挥特长,赶制书法版防控宣传标语

接到疫情防控命令时,正值春节期间,各类防控宣传材料无法印制到位。在防控推进艰难之时,窦新民发挥特长,主动请缨,加班加点赶制书法版的防控宣传标语,利用废旧横幅制作宣传会标并及时张贴到辖区宣传栏和楼院的醒目位置,号召居民提高疫情认识。

在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在需要更多的志愿者加入楼院守护之时,窦新民又制作了醒目的志愿者招募令,放置到楼院门口的党群防控点,号召更多志愿者主动加入,同心协力进行联防联控,确保楼院安全。他还凭借理发技能,义务为奉献一线的志愿者提供理发服务。

微信图片_20200313174524

开展巡防排查,带动老兵联防联控

疫情初始,窦新民无惧风险,不计得失,积极主动投入到一线的紧张防控工作中。他在大街小巷张贴通知、海报,进院入户开展巡防排查。虽然窦新民已经68岁了,但是每天微信运动里2万步的数字,记录着他坚守一线抗疫的里程。

“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变幻莫测,只有快点跑起来与疫情抗争,与时间赛跑,奋力战疫,不松劲、不懈怠才能赢得胜利,才能确保辖区居民安全。”窦新民说。

“窦社长,我报到!”在窦新民的影响带动下,越来越多的老兵加入到社区疫情防控队伍中,更是发出了“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疫情宣战誓言,他们积极参与、主动担责,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微信图片_20200313174527

为了保障疫情防控宣传的有效落实,窦新民带领老兵们不畏严寒,搭建临时防控点;带领老兵参与疫情防控卫生死角的清理;每天巡视补贴脱落的宣传海报、横幅;风雪天不惧严寒,清理积雪保障居民出行,坚持开展楼院巡查;每天晚上准时拖着扩音器逐个楼院进行疫情防控宣传。

哪里有需要,他带领老兵就冲到哪,抱成团、蓄满力,默默用行动守护居民,擦亮着老兵的底色。

微信图片_20200313174530

“最美”党员夫妻档,齐心协力阻击疫情

在窦新民冲锋一线的时候,他的老伴崔秀清不仅做好他的后勤保障,全力支持他参与社区战疫行动,更是毫不犹豫地加入到了抗疫队伍中,发挥自身特长制作战疫宣传视频

在得知工作人员中午经常用泡面解决吃饭问题时,崔秀清还多次为大家准备了丰盛午饭。“困难时期,党员更应该担当作为,我们多付出一点,社区就多一分安全,战疫不胜,绝不放松,坚定信心,齐心协力,一定打好这场保卫战。”她说。这对党员战“疫”夫妻档,勇于承担起疫情防控的责任和义务,用奉献续写责任担当。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