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门” 公交驾驶员当起社区志愿者

    更新时间:2020-03-06 13:33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3月6日讯 “您登记居民信息了吗?您在这里登记下,我们给您一张出入通行证,以后您进出小区给我们出示一下证件就行了,方便一些。如果有什么问题可以随时和我们联系……”

WechatIMG260

WechatIMG260

连日来,在永嘉路社区有一名社区志愿者,不仅对出入小区的外来人员车辆进行检查,还对小区居民进行信息登记、出入证发放工作,“需要帮忙可以找我”更成了他的口头禅。

这位社区志愿者叫田晓峰,是市南巴士第四分公司26路线的一位驾驶员,疫情防控期间,他除了坚守在工作岗位,还利用业余时间主动参与社区志愿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是在姐姐所在的社区党员群看到征集社区志愿者这条消息的,我看小区正需要进出口值班人员,便立马把自己的名字报了上去……”

据记者了解,因社区看守人员较为紧缺,田晓峰便利用上下午班间隔的空闲时间充当起社区“守门员”的角色,他会根据第二天的班次时间提前告知社区,以便于社区工作人员灵活安排值岗时间,往往田晓峰上午下班后便去值岗,一站就是2小时,等接班人员到达他再返回车队继续下午的班次。

“青岛公交现在也采取市民乘车实名登记措施,不管是公交车还是社区进出口,我都有信心把守好这‘第一道门’。”田晓峰一边测量登记着外卖小哥的体温,一边这样告诉我们。“只要社区有需要,我一定助力到底!”朴实的一句话道出的却是最坚定的信心,田晓峰在和我们谈话过程中一直提到自己身为一名党员、一名退伍军人能在业余时间为疫情防控贡献微薄力量,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是很荣幸的。田晓峰的身影一直坚守在“疫”线,践行着党员的初心使命,诠释着退役军人的责任担当。

记者了解到,连日来,随着返程复工人员的日渐增多,给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严重的压力,有许多像这样田晓峰这样主动请缨、认领路口守点的艰巨任务、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的社区志愿者,他们义无反顾,把疫情防控责任切实担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中,把好社区主要路口,对外来人员情况进行摸排登记,有效的维护了社区居民平安健康。记者 李树海

0